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想撩人不会个乐器咋行呢(凌李 OOC)

预警:时间设定在他来了请闭眼结局后的几年里,李熏然伤愈,然后调任江州(按剧里的设定应该是省会城市吧),现为刑警队长。凌远为江州第一医院院长,离异,没孩子。到爱的距离我没看过,凌院长不OOC才是意外。没办法,看了一下剧情介绍,这种黏腻的剧情实在不是我的菜,反正本来也是被B站视频安利的拉郎配,一切怎么开心怎么来嘛,我就不去趟雷给自己找不自在了。他来了看了李熏然cut,我感觉李熏然是个成熟温柔的人,而且聪明克制,是我喜欢的那款,所以就决定写这对了。像我这种不算有坑品的人,为了不伤人品,就不写啥连续剧情的东东了,每一篇都可以作为一个独立故事来看,先写的可能是后发生的事,想写哪天写哪天。唯一可以保证的是绝对不BE,现实里的苦难已经够多的了,所以在自己编的故事里一定要多多塞糖,多搞团圆美满。

--------------------------话痨还没完的背景介绍分界线-----------

本篇的故事里,李熏然和凌远刚认识不久,两个人正处于发展纯洁友谊的阶段。毕竟一个刑警队长,一个医院院长,在现实生活里,都属于大家愿意结交以备不时之需的对象。所以这两个成年社会人想与对方熟络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按请客人李熏然的计划,这是一次回礼性质的饭局,凌远的确有些自己都还没清楚意识到的小心思,但这是另外一篇的故事了,嗯。


-------------------------------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李熏然的推荐没有夸张,这的确是家非常受欢迎的店。两个人到达时,排号的人已经把店门口的人行道都坐满了。李熏然上前拿了个号,一看已经是60多了,心底粗粗一算,估摸着怎么也得两个小时才有戏。考虑到自己和凌远都不属于那种闲到可以为一顿饭排两个小时队的人,他咬咬唇,跟凌远打商量:“估计要等很久,咱要不换一家?”

旁边负责排号的服务员听力极好,立刻热情地招呼道:“两位要不要打包外带?这个不用排队,很快的。”

李熏然又望向凌远:“你觉得呢?我家倒是走两步就到,打包的话影响不大。”

凌远点点头:“好啊,听你说的那么好吃,好不容易来一趟,不吃也是挺可惜的”。

于是20分钟后,两个人拎着几个打包盒直奔李熏然家而去。

打开家门,先进屋的主人一边从鞋柜里给客人翻拖鞋一边招呼道:“进来随便坐吧,我先收拾一下。”

趁这功夫,凌远环顾了一下四周。

这是套五脏俱全的一居室,对于一个年轻的单身汉来说,房间已可算是出人意料的整洁了。

客厅与餐厅区域的面积都不大,也没有做任何隔断。大概是主人觉得不需要吧,餐厅里并没有餐桌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宽大的书桌靠墙摆放着。

李熏然微带着歉意地指指茶几道:“不好意思,我家没有餐桌,平时我都是在那解决的,你不介意吧?”。

凌远抿嘴一笑,点头过去坐下:“席地而坐,颇有古风嘛。”

李熏然也笑了,然后把打包盒拎进厨房,接着又出来把茶几上散落的文件夹、水杯等杂物都一一收拾了。凌远回头看见坐着的沙发旁墙脚立着一把吉他,语带惊喜地问道:“你也弹吉他啊?”

李熏然闻言只是低笑了两声,随即否认:“不能算会”,说着他又进厨房去张罗把菜装盘的工作。

凌远凑近去拨了一下那把吉他的琴弦,发出的声音让他不由皱了皱眉。于是转身调侃正端着菜摆桌的主人:“您这是有多久没弹了啊?音都快跑到火星上去了”。

李熏然下意识地做了个歪头回忆的小动作,道:“是挺久了......其实我都想不起来为什么当时会鬼使神差地把它带过来,还要放在这么显眼的位置上”

凌远挑挑眉,奇道:“那为什么要买它你还记得么?”

李熏然点点头,面色坦然:“其实不是我买的,是一个哥们儿送的。他跟我说弹吉他唱歌最能撩女孩,他就是用这招搞定他媳妇儿的,所以就送了这个给我,鼓励我放手一搏。”

凌远知道李熏然现在还是单身,但他们俩尚未熟到可以贸然打听隐私八卦的地步,更何况如果后面牵涉到什么伤心往事(考虑到李熏然的职业,这也不是不可能),那场面就尴尬了。所以,他没有追问放手一搏的结果,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倒是李熏然从厨房把碗筷拿出来时又接着说道:“可惜呀,我才刚把入门曲学会,那姑娘就跟别人跑咯,后来我也就没有动力再继续学了。”

还好,只是一段普通的暗恋失败的往事,凌远心道。接过李熏然递过来的坐垫,他说:“可你把它放在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说明你潜意识里还是想继续学的吧?”

“嗯,的确有这个可能,毕竟是这么有用的技能呢,虽然那个姑娘没成,但以后说不定别的姑娘能成呢。嘿,你耳朵这么专业,是高手吧?”李熏然说着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凌远抱着吉他对女生唱情歌的场面,感觉有点违和。下一秒,脑海里又闪过一个摇滚明星形象的凌远,嗯,感觉更违和了。

“我是从中学开始学的,”凌远仿佛看出了李熏然脑子里的想法,勾起嘴角笑道:“但从没用来勾搭过姑娘,不知道效果如何。我学的是古典吉他,一般都是在房间里自娱自乐。”

李熏然哦了一声,转而开始招呼凌远吃菜。

话说古典吉他这个词他有一点印象,当初买的那本教材开篇有介绍过吉他的分类,上面就提到了古典吉他。但也仅仅是对这个词有印象而已。由于当时是抱着速成的目的去学习,对于这种纯理论的知识介绍篇章他只是一翻而过,所以古典吉他究竟有啥特别的他其实完全没有概念。

这边厢,就跟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时一样,这个人还是一吃东西周身就开始向外洋溢愉悦的气息。于是,也还是跟上回一样,凌远又再度感受到了那种饥饿感的袭击,他毫无招架之力,毕竟这次面前的食物可比飞机餐美味多了


这是宾主尽欢的一顿饭,两个人齐心合力实现了一次堪称完美的光盘行动。李熏然歇了一会便开始收拾碗盘,凌远起身也想帮忙,却被阻止了:“哪能让客人动手呢,再说厨房空间也小,两个人站不开收拾的效率就低了”。

凌远觉得有道理,也就不再坚持。

李熏然看着他有点局促的样子又笑道:“您要是实在想帮忙,不如帮我把吉他的音调一调吧,我不太会弄”。凌远应了一声,果然拿过吉他开始调校。等李熏然收拾妥当从厨房出来时,传说中的高手已经完成了整个调音工作。

抬头见他忙完了,凌远顺势把吉他递了过去:“弄好了,试试吧!”

“试试?”李熏然有点愣神,仿佛不知道该如何执行这个指示。

“不是已经学会入门曲了么?弹弹试试吧”

李熏然哦了一声,接过吉他坐下,歪头回想了一会指法和曲谱,开始磕磕绊绊地弹起来。


果然是世界级名入门名曲——《小星星》,凌远听着这连流畅都谈不上的演奏,看着李熏然专注盯着左手把位的神情,蓦然觉得这首曲子很动听很应景。因为此时此刻,他仿佛在面前这个俊朗的年轻人的眼眸里看到了星光闪烁,真正的一闪一闪亮晶晶。

曲子很短,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

凌远鼓掌说挺好挺好。

李熏然当然知道这只是礼节性的回应,舔舔上唇赧然一笑。他的吉他弹奏其实还远远没有达到可以在人前表演的水平,这点自知之明他是有的。但他自己也不明白的是,为何今天会这样坦然地在凌远面前“露短”?这并不符合他一贯的行事风格。

虽然只是个很简单的入门曲,但也是他曾经花了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练习的,如果有可能,他的确很希望能有人分享这点微不足道的成果。然而他学吉他的动力——简瑶,显然不是那个合适人选,李熏然那时只想竭力在她面前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怎么会愿意用这样稚嫩的演奏影响自己努力营造的形象呢?至于家里那个板正严肃的局长父亲,估计也不会欣赏他这种毫无汇报价值的小成绩。回想起来,在他过往的人生里,貌似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一个合适做这种分享的对象,关系不是太近就是太远。

这是李熏然第一次隐隐意识到,凌远对于自己可能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关系体。

“我这是典型的抛砖引玉”,李熏然将吉他递给凌远,笑眯眯地做了个有请的动作。

只见凌远拨了几下琴弦,又仰仰脖子,方才开始正式弹奏。

几个音节过后,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李熏然先是一愣,继而咧嘴无声地笑起来。几乎是同一时间,凌远也抬头冲他扬了扬眉毛,两人在这一刻俨然成了对正在分享趣味往事的至交密友。

相当精彩的演奏。

一曲终了,李熏然由衷地热烈鼓掌。

凌远亦欣然接受了来自唯一听众的热情反馈。

接着,意犹未尽的听众掏出自己的手机:“真是怀念这个铃声,我能录下来么?话说你弹得比诺基亚系统自带的那个好听多了”。

凌远眨眨眼,又弹起了那段被数以亿计的人熟悉的旋律。

好时光总是匆匆而过。

不多时,凌远起身告辞。

两人客气道别。

虽然没有明说,但彼此都心知肚明这样的会面肯定还会有下次。


回家路上,凌远握着方向盘,好几次情不自禁地哼唱起《小星星》的旋律。他在脑海中认真描摹着李熏然细长手指的动作和深邃眼眸里的点点星光,忽又想起当时已经到了嘴边却又咽下去的话:“你要是大胆点直接弹这个,那姑娘说不定也会被打动的”。

思及此,他不禁庆幸自己那会儿理智尚存,没有让这话脱口而出,否则场面一定会有些小尴尬。

更让他庆幸的是,今天临下班前突然发生一点小意外,耽搁了近半个小时,让他们出发晚了,才没能赶在高峰时段前到达那家店,才能让他们打包回家,才能有了这完全无法计划的小聚。


一小时后。

洗完澡的李熏然躺在床上发了阵呆,也不知是受什么驱使,他突然点开手机屏幕,把凌远的来电铃声设置成了之前录下的旋律。

做完这一切他再度闭上眼,过了一会儿,他又点开了手机,将起床闹铃也设置成了那段旋律。

半夜里,李熏然醒了。

其实说醒也不确切,因为他的意识还算不上完全清醒,处于有感知但无逻辑的状态。

他莫名觉得有些冷,于是鬼使神差地去客厅取了吉他来一同就寝。

躺了一会,他翻身时却不小心碰到琴弦。

几声杂响,音量虽不大,但在这样的静夜里也足够把人惊醒了。

这一下,李熏然算是真醒了。

他有些茫然地看着怀里的吉他,一时搞不清这东西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幸而脑海里还有隐隐的印象,这应该是自己拿来的。

排除安全隐患的他大呼一口气,旋即抓起吉他去客厅放回原处。

回到卧室门口时他停住了,犹豫了片刻,又转身连吉他带支架一起拿回了卧室。

他把吉他立在了床头,然后躺下,看着它,慢慢的,又睡了过去。


后记:

其实古典吉他当然也是可以撩妹的啦,而且效果还不错哟。在几种吉他里,感觉民谣啊电音啊都更多的是以伴奏的形式存在的,作为乐器的独立感稍弱。作为演员的东哥弹吉他唱摇滚是各种炫酷撩人木问题,但是作为院长的凌远搞弹唱神马的总觉得违和,然后爵士貌似也不是很搭,为了塑造凌院长的高冷逼格范儿,我毅然决然地让他“老人家”跟古典吉他走到一起了。

凌院长弹得那首曲子叫granvals,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取食用哦。





评论 ( 20 )
热度 ( 370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