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深夜60分】万能管家之明诚入会记

 @楼诚深夜60分 

私设:明楼在巴黎不是做学者,而是金融从业者。

 

       明诚毕业后回到明楼身边共同工作,然毕竟是已经长大成人了,即使顶着兄弟的名头,两个人成日里形影不离地出双入对也是会引人侧目的。做他们这行的,如果总是引人注意,很多工作压根就没法开展。更何况明楼的社交圈多是信教的保守家庭,倘若两人的真实关系被他们知道,哪怕只是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交情都会完蛋,刺探情报也就没戏了。综合考量当时欧洲的社会风尚和二人的实际情况,明楼大手一挥,做了个决定:“阿诚,以后你就做我的管家吧”

 

“好的,先生。”明诚眨眨眼,会意地咧嘴一笑。

哎呀,明楼看着那双满含笑意的水润双眸,忽觉心里好似有羽毛轻轻扫过,眼前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无论是明面上的证券工作,还是暗地里情报工作,都需要明楼与那些金融家们打成一片,建立亲厚的私交是个事半功倍的好法子。但对这些人精的逢迎拉拢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为免不小心触了逆鳞,落个一着错满盘输的结果,就要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的私人信息,至于这信息来源么,明楼看了眼正在帮他整理衣橱的明诚,心里有了主意。

 

方向虽然定了,但离达成目的还有还几个障碍。最重要的就是,尽管都是管家,但彼此间工作并没有必然的交集,明诚又是一个中国人,就算再长袖善舞,借着主人们会面的那点时间就与他们攀上交情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能侥幸碰上几个投契的,数量也有限。再往多里发展,谁也不是傻子,就算不揭穿,也会小心提防,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几番探查后,明先生们决定将阶段目标定为先打入巴黎那个会员全为管家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采取严格的推荐入会制度,他们意向中的推荐人是一个明楼还有几分交情的银行家维克多......的管家,此人在俱乐部里颇有资历,许多事情都能说得上话。

 

于是,在一个还算风和日丽的下午,一场精心策划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戏码就在这位名为郝诺的管家先生去俱乐部小酌的路上上演了。歹人被打跑后,郝诺热情地邀约明诚壮士共进晚餐以示感谢。席间两人相谈甚欢,经过伏龙芝优秀毕业生明诚不露痕迹的引导,郝诺在半瓶酒下肚后便主动提出了要推荐明管家加入俱乐部。

 

当晚,明管家在炉火跳跃的壁炉前向自家先生报告了本次行动的详细情况。

 

“这次行动比预想中的收获还大。这个俱乐部有一份存档文件,上面记述了很多大人物不为人知的癖好和私隐。是各个会员平时记录下来的,有需要时可以申请查阅。原本是为了会员换新东家时做参考,避免趟雷,后来就演变成了一项惯例,每个会员都要写上一件主人家的秘事作为正式入会的条件”


“哦,那你今天也写了?”


“是!”


“写的什么?”


“大哥你知道,他们对中国人总是有些偏见的,认为我们有很多诡秘的事情无法解释,这样的想法不利于我与他们进行交流。所以为了相处更融洽,我觉得最好写上能让法国人也有共鸣的事情。”


“说的很对。”明楼看到对面的阿诚迅速地舔了舔上唇,这个无意识的小动作通常只有在他高度紧张时才会做。他的兴趣立刻就提了起来,到底阿诚写了什么呢?


他用眼神示意阿诚继续说下去。


“呃,维克多先生惧内我们都知道,”阿诚又顿了顿,似乎在寻找词汇来准确表达他将要说的内容,“那会儿时间也有点紧,真实的秘密我又是绝不能透露的。”


“是,所以呢?”明楼忍不住向前倾了倾身子,真的很好奇是什么事让阿诚这么难以启齿呢?


“所以.......所以我写的是,您曾经把自己的丈母娘赶出了家门。”

 

明楼:“.........”



(阿诚哥,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后记:

1、脑洞来源于英剧《万能管家》,是我从前很喜欢的一部轻喜剧,剧里那个机智幽默的管家JEEVES是我印象深刻的角色。所以,管家在我的心目中一直都是很有地位的存在,从没觉得是个低人一等的仆人神马的。最重要的是,英国人称呼他们为gentleman's personal gentleman(绅士的私人绅士),是不是一听就觉得暧昧十足、基情四射呢?So,伪装者一开场汪处介绍阿诚哥是大哥的管家,我就在心里开始yooooooooo了........

2、话说那年头欧洲对中国的偏见还蛮深的,那会儿有个流传甚广的侦探小说“诺克斯十诫”就明确提出不许出现中国人,在他们的认知里,中国人是某种超自然力量的存在,要是在小说里出现了,就不是侦探小说而是志怪小说了,orz。


评论 ( 20 )
热度 ( 3847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