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宴无好宴

06.16关键词【蛇】

欢脱向,逗逼的锅都是我的,2333


王牌特工毒蝎的禁足令终于期满解除啦!

 

明少爷终于又可以帅帅地出门溜达喽!

 

首先,要去慰问一下多日不见的组员们,褒奖一下他们在自己自由被剥夺时期坚持工作、不离不弃、兢兢业业的优良作风。

哎呀,几日不见,曼丽的下巴好像又尖了些,对不起,让你为我操心了。走,咱们赶紧去吃些好的补补吧!

 

瞧瞧,这里有家新开的店,看门脸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就试试这家吧。

 

三个人进去坐下,小少爷让伙计介绍介绍店里都有些什么拿手菜。

 

“这位先生,我们店里最有特色的就是龙凤呈祥了。”

“菜名不错,怎么做的啊?”

“就是把蛇切段,跟鸡翅一同过油炒制后再焖煮,味道鲜美,还十全大补,是本店最受欢迎的菜啦!但由于作法比较费工夫,每天都是限量供应的,来晚了都吃不上呢!”

什么?蛇肉?明台一听眼睛就亮了,“就给我来这个!”,伙计应声而去,小少爷心念一动又想起了什么,“等等,你过来,给我来两份,一份现在吃,一份打包带走!”

 

眀长官下班一回家就看见小弟在沙发上冲自己笑得眉飞色舞,他狐疑地转头看了眼自己的秘书,后者则回了一个“我也母鸡发生咩事”的眼神!

 

“回来啦,赶紧收拾一下吃饭吧,明台说有惊喜给我们呢!”明家大姐招呼道,看样子很是期待。

 

待全家都在桌前坐好,明台拍拍手:“阿香!可以端出来啦!”

 

一声答应,就见明家一号大厨阿香捧着一个大碗,哦不,该说大盆比较合适,从厨房出来了。那道菜一摆上桌,明镜看到是满脸不解、明楼看到是满面含怒,明诚则别过脸偷笑不已。



 

“明台你这是准备的什么呀?”食物链顶端的大姐终于将疑问出口了,毕竟顶端都是比较挑食的嘛!

“大姐,这个呀叫龙凤呈祥,是蛇肉和鸡肉一起焖制而成的,据说吃了可以美容养颜、活血化瘀、补中益气......”明台吹得天花乱坠,知道的,是小少爷从店里打包回来了一盆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已经把太上老君丹炉里的仙丹偷回来了!

 

眼见明长官一脸碍于大姐在场不好发作的郁闷样儿,阿诚哥终于憋住笑来打圆场了:“阿香,赶紧把后面的菜都上了吧!”

“阿诚哥,没有别的菜了,小少爷就只让准备了米饭。”

 

毒蛇的副官代表自己的长官瞪向了毒蝎。

 

“阿诚哥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话说这个蛇肉跟猪肉、牛肉那些是相克的,是不可以同食的呀,再说这菜分量很足,里面各式配菜也不少,你看看,完全够我们吃的,何必再让阿香再多费力气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对吧,大姐?”说完,这个明家小宝贝就使出了传说中的杀手锏——大姐女神的附议!

 

“嗯,说得很对!”大姐点点头,伸出了筷子。

 

女神令出,谁敢不从?

 

明楼一瞟,阿诚在吃鸡翅。嗯,不错!


明楼二瞟,阿诚在吃香菇。嗯,很好!


明楼三瞟,WTF,阿诚你夹的那是什么,好你个明诚,你居然敢吃蛇肉!蛇肉!蛇肉!

眀长官觉得自己的感情和威严都受到了连环暴击,整个人都不好了,奈何场合不对,还是只能生生咽下这口气,木娄心里苦!



 

饭后,书房里上演了五十年后电视剧的经典桥段:心情不好?下碗面给你吃吧!

 

阿诚哥煮的面当然比明台煮的要色香味俱全的多,奈何眀长官心情连累食欲,还是继续冷着脸不动筷子。

“大哥,消消气吧,何必跟明台计较呢,他也是关了好几天憋坏了,才想出出气而已,本来之前那些事也不是他的错,他心里不痛快也情有可原嘛!”

明楼瞥了他一眼,没说话,也没动筷子。

“好了好了,要不我明天去抓几只蝎子回来给你泡酒?就放在客厅,让明台每天进进出出都能看到。”

“胡说,我能跟他一样幼稚吗?”眀长官怒瞪着这个突然变得很不解人意的秘书,“那小子也就这点能耐了,我才懒得跟他计较。可是你,你吃蛇肉吃得那么香算怎么回事?你到底是谁的人?你站哪头啊?吃里扒外!”

 

闹了半天,原来是为这个啊,明诚不禁失笑,“大哥,你这个帽子太大了我可带不起,别说这做菜的蛇肉我们从前也是吃过的,就是活生生的蛇我吃的还少吗?你说我是谁的人?是站哪头的?”


“哦?你确定是你吃蛇而不是蛇吃你?”眀长官的面色终于稍见缓和了。

 

于是接下来,两个人就“是吃,还是被吃”这个问题展开了坦率而深入的激烈交流。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以下省略1W字。)

 

“还是得给明台点颜色看看,让他知道谁是大哥,谁是长官!”

“欸!知道啦,我会处理的,赶紧睡觉吧!”

 


翌日,毒蝎接到了上峰的任务指令。

按照指示,上海滩著名小开明台在面粉厂的工作下班后还要扮作黄包车夫去百乐门前蹲点做兼职。

真是见了鬼了,明台在心里暗骂,刚摸清了目标人物的行动规律那人就不再出现了,而这几天居然还生意特别兴隆,夜夜都能拉到个“长途”大单,看着其他车夫那羡慕的眼神,明组长却只想发飙:本少爷可是王牌中的精锐,力气居然要浪费在这种烂工作上,还有没有天理啊?!

 

 续

 

 


评论 ( 10 )
热度 ( 377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