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暖

06.23关键词【剥桔子】 


时间就设定在“雨楼”第二天晚上,虽然剧组省钱木有拍出来,但我相信回不了家的眀长官会带着秘书去住酒店的,办公室只能打个盹小憩一下,真要过夜住下怕是不行滴!

 

 

---------------------------正文开始分割线---------------------------------

 

该做的已经做完,接下来就是等待伏笔见效的时刻,虽然已经确定了明台性命无虞,但悬着的心终是不能完全放下,所以两个人都没什么胃口,晚饭只是草草吃过就算。

 

将明楼送到酒店安顿好,明诚又出门去做了例行的情况确认。

 

 

明楼很诧异,因为阿诚再次回到房间时竟端了两个黑乎乎如炭球般的东西。这是要展示新型的手雷?是不是太高调了?毕竟这里还是人来人往的酒店啊!

 

待明诚直接将东西端到面前,他闻到一阵带着暖意的橘香。

 

“大哥,我见您今天有点咳嗽,昨天淋雨着凉了吧?这每天还吃着阿司匹林,最好不要多吃其他药了,烤桔子止咳的效果不错,我就买了点借酒店的厨房烤了。”

 

明楼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阿诚一直以来对他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的体贴与照顾已让他不由自主地习以为常了,尽管有时候他也会检讨自己这大哥做得是不是太不称职了,但除了心安理得地接受好像也没别的选择,毕竟即便是那些亲兄弟明算账式的客套对他们来说也是太多余、太矫情了。

 

当所爱的人陷于困苦之中,自己有可以让其信赖的力量来给予安慰与倚仗,实乃人世间最可慰藉的事。

 

 

明诚拦住了大哥伸向桔子的手,“可能还有些烫,还是我来吧!”

 

明楼收了手往沙发上一靠,“怎么?真把我当生活不能自理的了?”

 

明诚咧嘴一笑,“怎么会,这个法子不还是您教的吗?我这也是按从前的教导行出孝入悌、怀橘遗亲之事呀!”

 

明楼伸手指指他:“胡说八道!”

 

 

明诚的手指灵活娴熟,几下就剥好了第一个桔子递给明楼,还不忘提醒:“小心烫!”

 

明楼慢慢咀嚼咽下了几瓣,眼见着阿诚又剥好了第二个也放到了自己面前,他惊讶地问道:“不是应该一人一个吗?”

 

“我又没有着凉,用不着这个,再说要想发挥药效,吃少了也没用,大哥您就一个人都吃了吧!”阿诚眨了眨眼,拒绝了同食的邀请。

 

明楼知道他只说了一半的理由,还有一半是因为这小子怕酸,不爱吃烤过后酸度增加的桔子,打小就这样,现在这打官腔找借口的本事真是学得炉火纯青了!

 

 

见明楼吃完,阿诚起身开始收拾茶几上的橘皮,不防却被明楼一把抓到身旁沙发上,还来不及反应,人已凶狠地吻了过来,长驱直入、翻江倒海。这个吻,直到明楼确认唇舌间气息已染无遗漏、直到明诚因为氧气耗尽开始挣扎才结束,看着对方红脸喘气的模样,明楼笑得很愉快:“再教你一件事,上工治未病,防患于未然,这个就算是给你打的预防针吧!”

 

听到这人居然这么冠冕堂皇地合理化自己的轻薄动机,明诚只能无语地撇撇嘴,“我去放洗澡水,您早点休息吧!”

 

“你先洗!”

 

明诚应了一声,当即明白了大哥的言下之意,于是趁着放水的空当去自己房间里取了睡衣过来。

 

泡过热水澡后,身体的疲倦缓解了许多,躺下后深藏的困意慢慢渗出,时时处在敏感而又紧张状态之下的身心暂时得到了解脱,但明诚还是强撑着没有睡着,他在等人。

 

“睁着眼不睡觉还等着我给你讲故事吗?”明楼带着湿润的暖意也来到了床上。明诚一时没太明白,困惑地看着大哥,明楼伸手拨了拨他的头发确认干透了后又道:“闭眼!睡觉!”,接着灯就灭了,房间顿时一片漆黑,阿诚下意识地感到一阵紧张。被子里,明楼的手探过来握住了他:“安心睡觉,不要再偷偷探我呼吸了!”

 

阿诚一惊:“你知道?”

“是啊!”

“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从第一次!”

“........”

 

明诚的人生经历过许多残忍与邪恶的事情,死亡的威胁也正如影随形,他时常能深切感受到这世界的寒冷,可他不是一个缺乏勇气的人,所以即使是在最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他也能借助想象温暖的力量来熬过寒冬。而现在,虽然危险依旧无处不在,但情况亦比最坏的时候要好多了,至少他还拥有真切的暖意来对抗那无尽的阴寒。明诚轻轻地将手指移到明楼脉搏的位置,循着跳动的频率调整呼吸节奏,慢慢沉入睡眠,为迎接晨光储存能量。

 

 

 

 

后记:

大夏天的,在高温下想象冬日的场景码字,倒真有种心静自然凉的感觉,写文省电费呀!



评论 ( 17 )
热度 ( 392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