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现代AU】所来径(一)

先废话几句:

由于卖安利,所以又陪小伙伴刷了一遍剧,没想到这位日剧迷每次看到阿诚哥进行开车、理财、揍人等十项全能活动时就要类比她从前安利给我的《推理要在晚餐后》,尤其是阿诚哥吐槽大哥时,她就激动地拽着我呼号:看看看,这个多像影山吐槽宝生丽啊........OMG,所以眀长官是大小姐?!!这个结论我虽然是接受不能啦,但在她连番不断的攻击下我貌似还是被小小洗脑了,总觉得有些什么是起了变化了。好在我其实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站互攻神马的,这样想来,好像也就算不上倒戈、骑墙,好吧,就这样吧。

话说脑回路的差异真是无极限,我至今也想不通这人是咋能在看一部节奏紧张的谍战剧时还能不停联想起一部走蠢萌路线的推理剧的?

null

-----------------------------正文开始分割线-----------------------------------

1.

由于明台已经连续数十顿饭在桌上大谈王天风来佐餐,明楼觉得现在同家人一起吃饭越来越有受刑的体验。所以,此刻,刚落坐,他心里就暗暗做了个决定:倘若自家小弟还要继续“磨人”,待会儿他就要开发些更有利于促进明家户口本平均抗压能力的话题了,譬如说明台的生活“作风”问题这种。

 

等到人都坐齐,今天明台开口说的却是:“大姐,听阿香说阿诚哥明天要带女朋友回来啦?还要在家里住下?”

 

明楼楞了一下,这不是他希望听到的消息,却是他迫切想了解的信息。抬眼望向明镜,看到姐姐也是下意识地看了自己一眼才似猛然反应过来般回应明台:“哎呀,要真是这样就好啦,可惜阿诚要带回来的那个女朋友不是他自己的,是别人的。”

 

“啊?”明台兴致盎然,一脸求深扒的急切表情求大姐指点迷津。

 

“那是你阿诚哥在法国的同事,这次打算回国来完婚,”大姐开始娓娓道来:“她和她未婚夫都是阿诚的同学,大家关系很好,那个男孩子因为工作原因现在美国,原本他们是打算同时飞到上海再会合转机回湖南老家,可美国那边临时有些事,要晚两天才能到,所以那姑娘就得在上海等两天了。阿诚觉得一个女孩子单独住酒店不大放心,正好他也要回来,干脆就让人来家里住啦!”

 

听完大姐详细介绍的来龙去脉,明台有些夸张地挤了挤眼睛啧啧道:“大姐啊,您说阿诚哥这么会怜香惜玉,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呢?”话是接着大姐的,可提问者的眼神却一直在大哥身上扫射,引得明镜也瞅向了明楼。

 

明楼一言不发地低头喝汤,全当什么都没听到。

 

于是明镜收回目光,接下这个话题:“是啊,阿诚这孩子向来不用人操心,就是这个事儿太不着急了,虽然现在流行晚婚,可这么长时间了他一个女朋友也没交过,真是让我不放心啊!明楼你说他是不是太忙了没空认识女朋友呀?我这里其实有好几个很不错的女孩子,要不就趁阿诚这次回来安排认识一下?”

 

“大姐,这个还是得看阿诚他自己的意思吧!也说不定他就没有女朋友,有可能只是关系还没进展到需要介绍给家里的地步而已。不是每个人都像明台那样有点好感吃顿饭就要昭告天下的!”明楼终于接腔了,并顺利地将祸水引到了影响他胃口日久的小弟身上。

 

小弟顿时语塞,只好也低头大喝一口汤,打算趁着这个间隙思考一下要如何扭转话题,以免大姐把什么稀奇古怪的主意打到自己头上。

 

“大姐,我们老师又教了一种很有意思的性格分析方法哦!”热汤滑入胃囊的同时,明台总算想到了歪楼的好办法,“他说人的每种属性分类都有自己的子集共性,这种共同特征就像是一个模子,而一个人被归类但又嵌不进这个类别模子的部分就是他真正的‘自己’。”

 

明镜需要点时间来消化一下这堆过于聱牙的专业词句。

 

于是善解人意的小少爷接着又道:“比如说大姐您是个商人,商人大都是重利轻义的,可是您没有,这个模子就嵌不上,所以您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

 

好话人人爱听,即使是明家大姐这样的女中豪杰也不例外,她点点头:“嗯,好像是有点道理!”

 

小少爷这机灵抖得妙,表扬一出,他得意地瞥了明楼一眼,决心再接再厉:“大姐,我觉得阿诚哥就是个完全的人模子呢,好难找到他嵌不进去的部分。”眼见着大姐的思路又有些跟不上的节奏,明台进一步解释道:“您看,阿诚哥上学时就是那种典型的模范学生,行为端正、成绩优异;工作时就像是可以领五一奖章的劳动模范,什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这些词统统都可以套得上;平日待人接物 永远都是礼貌周到、进退有据.......您说一般人能活得这么标准吗?理论上这样的人其实大多是在自我隐藏,可能是一种无意识的压抑,也可能是有意识的自我保护机制,这种情况通常会在受过创伤的人身上最常见。阿诚哥他.......”

 

“我要不要送你个水晶球,再替你买个摊位去街上算命?”大哥终于不耐烦了,“你平时都跟着什么人学了些什么东西?你觉得你说的那一堆前后有逻辑吗?我竟不知道,现在的学术研究已经连说人闲话那一套都可以拿来做成果了.......”

 

眼瞅着大的那个是满脸气不顺,小的那个满脸气不服,空气里迅速弥漫起一股硝烟味,姐姐不得不出马打圆场,筷子一放,先是白了明楼一眼,警告他不要没事找事,又安抚了明台几句,可算把一场即将爆发的争吵扼杀在摇篮中。

 

明楼觉得这是连日来胃口被败坏的最彻底的一顿饭,不仅仅是因为明台那些疯言疯语的理论,更因为这次的推演实例是他最不愿深究的问题。阿诚为什么会成为这样一个标准的人模子?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答案了。

而他不喜欢这个答案。

 

 

2.

由于飞机晚点,明诚到上海时已经入夜了,按照他的叮嘱,人都在家里等着,只派了司机过来接机。

 

一进家门,阿诚哥便热络地向家人引见自己带回来的“女朋友”。”这是小朱,朱徽茵”

明镜亲切地招呼道:“朱小姐坐了这么长时间飞机一定很累了吧?要不要先回房间休息一下?明台,来,帮忙把朱小姐的行李拿进去吧。”

 

毕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大boss,饶是一贯落落大方的朱徽茵也不禁表现出了一丝局促:“董事长,您太客气了,我自己来就好。”

 

“好啦,这是在家里又不是在公司,不要太拘谨了。”明诚笑着将朱徽茵的大行李箱推给了明台,又道:“大姐,您就叫她小朱吧,你呢,就随我叫大姐。走吧,咱们先回房间收拾一下,等会一起吃点东西。阿香啊,有没有给我准备什么好吃的啊?”

 

阿香乖巧地过来帮朱徽茵拿手提行李,笑道:“当然有呀,都是阿诚哥你爱吃的,还有,大姐说朱小姐是湖南人估计爱吃辣的,我试着做了点,也不知道能不能和朱小姐的口味。”

 

明诚赞许地点点头,想了想又道:“你也不要朱小姐长朱小姐短的那么见外啦,就叫.......”说着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嘻笑着问向朱徽茵:“话说你是愿意被叫朱姐还是茵姐呢?”

 

“茵姐!”朱徽茵回答得斩钉截铁。

 

这对话让明台直觉“朱姐”这个称呼应该是有掌故的,好奇心杀死猫,他好难过自己没理由去顺着话题打破砂锅问到底呀!

 

看着这行人走向房间,明镜与明楼对视了一眼,相较于大哥的平静淡然,大姐眼里是难掩的惋惜之意——这姑娘不错,要真是阿诚的女朋友就好啦!

 

3.

按照原本的计划,明诚第二天要带着朱徽茵在上海到处溜达溜达,不料计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打乱了。根据天气预报警示,这场雨将会持续一天,所以吃过早饭后,朱徽茵决定再去睡个回笼觉,出门计划彻底取消。

 

不多时,明台进了阿诚哥的房间,递给他一包点心,“这是大哥让我买的,昨晚忘记给你了。”明诚看着那熟悉的包装,笑着道了谢,“什么时候去北京了啊?难得都没见你晒出行纪录。”

 

明台撇撇嘴:“阿诚哥你是在国外待太久完全不了解国内的情况了吧,现在都是网购啦,哪里还要亲自去北京买啊,找个网店下单没两天就到了,方便又省事。”

 

“哦,你今天怎么没去学校?”被揭底的人为挽尊开始转移话题。

 

明台继续一脸无语的表情,“拜托,阿诚哥,我这学期开始就已经没有正式的课要上了,平时都是跟着老师干活,他这段时间出差了,我没啥事也可以不用去学校了,差不多的功课都能在家里完成。”

 

眼见着小弟还杵在那不动,一副满怀期待的样子,阿诚哥不解道:“还有什么事儿吗?”

 

“阿诚哥,我的礼物呢?每次你回来都有的”明台伸手。

 

“不急,过两天就圣诞了,一起给!”

 

 

公司里没啥要紧事,明董事长午饭时就回家了,饭桌上,明台提议下午大家一起来钻研国粹——打麻将!

 

无人反对。

 

经过了一下午的鏖战,朱徽茵终于与老板一家子都熟络起来了,到晚饭时分,大家已经可以敞开聊天了。听着董事长又开始担(shu)心(luo)明诚的个人问题,朱徽茵笑道:“您放心吧,虽然我们这专业一般都是出宅男,但阿诚可是个例外,在学校时他就受欢迎,现在在公司也一样,对他有想法的人组个联合国军都不成问题的。”

 

“唉!要这些花头有啥用啊,也没见他有个准头,能定个人下来让家里安心才是最要紧的嘛!”大姐对阿诚哥只是停留在追求者众这个阶段颇为不满。

 

朱徽茵瞄了明诚一眼,见他笑容淡定似有成竹在胸,决心冒险爆个料来让大老板安心:“应该快了吧,公司里有个姑娘跟他挺有感觉的,这次司庆活动上两个人还合奏了一曲呢!我们都说他们是标准的郎才女貌、琴瑟和鸣。”

 

明诚听到这番话当即给她夹了块硕大的烧排骨:“承您吉言,先谢谢你了!”

 

明台瞄了一眼还是波澜不惊专心进食的大哥,然后抱着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心态道:“茵姐,有照片吗?无图无真相啊!”

 

朱徽茵见明诚面无表情地转头看向了自己,心里权衡了一番说道:“不好意思啊,现在没有,不过那个节目有同事录下来了,回去我可以要来发给你。”

 

明台有点小小失望,看看大姐,好像也是同样的心情。“阿诚啊,你应该是有的吧?拿给我们看看呀!”大姐瞬间又抓住了新的希望。

 

“大姐,我是在台上的那个,怎么可能拍得到呢!”

 

“阿诚哥,你这借口找得也太没诚意了吧。”明台毫不留情地拆台。

 

“是呀,这个视频没有,别的照片总是有几张的吧?”大姐也不死心。

 

明诚没好气地白了明台一眼,又满脸堆笑地转向大姐:“大姐,真的没有,我们没到那个程度呢,他们误会啦!”

 

“哎呀!那你可要抓紧呀,要是真没感觉,不如我给你介绍几个吧,正好你这几天也没啥事,就去认识一下嘛,就算多几个朋友聊聊天也不错呀!”

 

明诚觉得自己这回是彻底掉坑里了,猛灌一口汤后对大姐恳求道:“这样吧大姐,您给我一点时间,明年我要是再没对象,您就给我介绍,我保证听话!”

 

明镜稍作踌躇,正欲开口再劝时,一旁的明楼把话接过去了:“大姐啊,这个事还是得你情我愿才行的嘛,您就放心让阿诚自己去处理吧!”

 

“嗯!放心吧大姐,”朱徽茵也帮腔了:“阿诚只是眼光高才会一直单着的,他要想找肯定找得着,当年我家那位就是个毫无情趣的书呆子,都是靠着他出主意帮忙才能脱单,什么选礼物造气氛他都有一套的,完全不用担心。”

 

感谢满天神佛,阿诚哥可算是找到歪楼的机会了,他立马对朱徽茵做了个夸张的不可思议表情:“没想到啊,原来你对老郭这么不满意?”

 

朱徽茵会意:“是啊,我俩在一块之后才发现他根本就没那么多浪漫心思,除了人品,其余的都乏善可陈。你这算是典型的虚假营销,我得要求损害赔偿才行!”

 

明诚高举双手连连点头:“是是是,我不对,红包我出双倍可以吗?”

 

“明总,这对您来说太九牛一毛了吧!真有诚意的话不如赞助一下我们的蜜月旅行呗!”抓住机会的员工趁机敲老板竹杠。

 

“可以啊!如果你们愿意去非洲并抽点时间帮我视察一下当地的业务情况,我可以全程算你们公费!”见招拆招的明诚摆出满脸的慷慨大方。

 

朱徽茵瞬间哽在那,一时没算好是该答应还是拒绝,而明诚不失时机地换了个方向开口:“大哥,这次在阿尔及利亚的项目进展挺不错的.......”

 

明楼抬头默契地无障碍对接此话题,并适时又歪了一次楼。

 

两人几番来回后,本顿晚饭就结束在讨论“摩根弗里曼和威尔史密斯到底谁是更杰出的黑人演员?”这个话题上了。


下篇:所来径(二)

评论 ( 21 )
热度 ( 3421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