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现代AU】所来径(二)


上章

4.

明台一直自认是个纯爷们,身上绝没有那些小姑娘似的没事就咋咋呼呼的毛病。但他同时也认为,八卦之心人皆有之,这个基本人性不应受到所谓性别因素的制约。所以,长久以来,对于自己是否过分关注哥哥们的关系这个问题,他毫无心理压力。

再说了,亲人之间的关心能叫三八么?

 

本来,他也跟其他人一样,觉得两个哥哥只是关系比较亲近,并无多少诡异之处,正如他自己也跟一手养大自己的大姐最为亲近般,都是人之常情。

 

但凡事总有可是。

 

最开始的疑惑产生于阿诚哥大学要毕业的那一年。

某日,大姐在一起闲话家常时问他毕业后要不要继续深造,阿诚哥当时说想先工作看看。

 于是大姐又问他有没有意向的单位,需不需要家里帮忙?

阿诚哥的回答则是没有,先找找看,找到了再从有的里面挑。

 

大姐一听便道:“那为什么不来家里的公司呢?最好是能帮帮你大哥,他现在身边就缺可信任的人。”

 阿诚哥看起来并不感冒:“可是,大姐我是学化学的,不是学商科的,专业不对口啊!”

 “哎呀,现在找工作还有几个专业对口的啊,你这么聪明,愿意学很快就能上手的,怎么说自己家的生意迟早都是要靠你们兄弟来打理的嘛!要不,你毕业实习就来公司吧,想找工作也不要紧,一边实习一边找,到时候有更合心意的再去就是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阿诚哥只得应下了。

 

虽然小少爷那会儿还没有现在这般聪明伶俐、观人于微的本事,但人小鬼大,早在第一时间就敏锐地察觉了大哥有些不对劲。

破天荒啊!大姐和阿诚哥的谈话大哥他竟全程没有参与,而且还有很紧张的感觉。这就奇怪了,以大哥和阿诚哥的关系,这种事不应该早就两个人自行商量好了么?哪里还用等到大姐来开口啊?而且阿诚哥答应后大哥明显就放松了下来,至于么?小少爷觉得这个情况委实有点奇怪。

 

然而,后来发生的一件小事,证明这奇怪还不止是有点而已。

 

那是阿诚哥已经毕业,正式作为大哥秘书在公司入职后的事。

 

也是一个气氛祥和的欢聚场面,小少爷歪在沙发上玩手机,哥哥们在看新闻,阿诚哥同时还在削苹果。第一个削好的给了小弟,接着第二个给了大哥。事情就发生在递苹果的过程中,眼睛一直没离开电视屏幕的大哥不假思索地伸手去接,方向不大准确,眼瞅着手就要伸到阿诚哥的手腕上了。

多常见的情况,谁没个错手的时候呢?

但那一瞬间阿诚哥就好像要躲避什么致命武器似的迅速摆开了手,接着手腕一转,直接将苹果塞进了大哥手心里。猝不及防的接受者被吓了一跳,目光瞬时就从电视上转过来,而阿诚哥只是若无其事地继续埋头削苹果,什么都没说。大哥看了他几秒钟,最后咬了一口苹果也是什么都没说。

 

吃果少年明台有幸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他觉得这个“运气”要归功于阿诚哥把第一个苹果给了他,这样他才能把注意力从手机上解放出来),他感觉这不到半分钟的“事故”透着说不出的诡异, 具体哪里不对他说不上来,只觉得哪里都不对。要不是理智告诉他,这事最好不要直接出口询问的,他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你们到底在干嘛?”。

 

打那以后,小少爷就不放过一切可以观察两个哥哥关系的机会了,应该说,绝大多数时候他俩都是很正常的画面,简直堪称兄友弟恭的典范。可时不时的,总有些细节会透露出不对劲的意味。可能是一个不大协调的小动作,也可能是个一闪而过的眼神,程度差不多是认定为确凿证据分量不够,但又会让已动了疑心的人忍不住多想的那种。

 

谁能告诉我大哥和阿诚哥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时,小少爷觉得自己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两人的关系到底是个什么状况。他的猜想从现实小说发展到悬疑小说乃至言情小说,时不时还有神怪和科幻情节乱入,他求解无门,只能日复一日地猜想下去,这个搞不清的问题简直成了他“成长的烦恼”。就像科学家为了追求学术真理而甘愿献出生命一样,相当长的时间里,明台觉得自己也可以为了搞清真相而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因此这个问题就对他的人生轨迹产生了重大影响——上大学后,他偶然看到了一张行为分析学讲座的海报,起先只是抱着随便听听、也许会有收获的心态去的,不料一听就对演讲者佩服得五体投地,二话没说就回去上下活动转了专业,而且修了本科还不够,接着又投入门下做了老师的研究生。

 

一开始,明台觉得这些毕竟是家人的私隐,不好直接向老师透露具体情况求指教,到后来,他发现原来老师跟自己大哥是认识的,关系还不怎么样,他就更不敢透露一丝一毫了,否则一旦事发,大姐都不一定能保全自己呀!

 

由于用心,所以他也着实是跟老师学了几分真本事的,尽管无法脑补出哥哥们“爱恨情愁”的全部来龙去脉,但小少爷总算是有了些大致猜想——他们大概率是发展出恋情了吧,说不定还是传说中“虐恋情深”那种。明台发誓自己绝没看过那些娘唧唧的小说,这些名词都是他上一任女朋友,一个狂热的言情小说爱好者用各种方式灌输给他的,嗯!仅此而已。

 

话说为什么一直停留在只有大致判断的阶段呢?因为就在明台做了老师的入室弟子学问飞快长进,想多收集实证的时候,阿诚哥却被派到法国去搞合资公司了,只剩下大哥一个人做研究对象,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现在,明台站在大哥的门前,正在给自己打气:能不能抓到点实质性的证据可能就靠这回了,虽然不敲门就闯进去可能会挨一顿臭骂,但如果能解开这么多年的疑惑,这点小代价也是值得的嘛!

下章


评论 ( 11 )
热度 ( 321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