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现代AU】所来径(六)

请忽略欧洲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吧,不然哥哥们锻炼小弟的居心就有些可疑了,嗯!


-------------正文开始分割线--------------------------------

8.

尽管有阳光,但也毕竟是冬日的早晨,坐了一会儿,明诚觉得有点冷,于是起身回屋,刚进门便碰到了迎面而来的明楼,手被他迅速抓过去握了一下,立马就接到指示:“手凉成这样了,赶紧去泡个热水澡,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穿这么少也敢在外面坐那么久!也想跟着生病吗?”

 

自知理亏的人不敢多辩,只得赶紧从善如流地去泡澡。等到明诚泡得满身通红、大汗淋漓地从浴缸里爬出来时,明楼早已经去公司了,留他在家继续享受假期,打开电脑查看了一下邮箱,确认没什么亟待处理的事情,他拿起手机发送信息定了个下午的会面。

 

晚餐后,两人照例又在书房谈话。

 

“明台那边都说好了?”

 

明诚点点头,“还挺顺利的,情况跟我们想的差不多,而且明台应该不知道王天风的底细。”

 

“明台要是只跟着他学习倒也没什么,”明楼叹了口气:“可王天风背景太复杂,并不是个纯粹的学者,明台那时莫名其妙地硬是要转专业跟着他,现在又对他崇拜成那个样子,天天挂在嘴边捧,实在不大正常,哼!那人装模作样居心叵测,不得不防啊!再说眼下是非常时期,公司里的内鬼也不知会查到哪个层级,把小家伙放到法国去历练历练也好”

 

明诚一笑:“小家伙很聪明,我倒觉得他可能会有意外之喜给我们!”

 

正说着,一阵敲门声响起,得到回应后明台推开门:“大哥,大姐请你到她房里去一趟!”

 

“好,知道了。”明楼起身走了出去。

 

关门前,明台探头对明诚眨了眨眼睛:“阿诚哥,你的条件我完成啦!”

 

明诚只是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待门合上,百无聊赖的他踱到书架前,信手抽了本年鉴出来翻了翻。

 

 

阿诚捧着本厚书,歪头倚在老虎椅的靠背上睡得正熟——这就是明楼跟大姐谈完回书房见到的场景。环顾四周,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物什来给睡着的人盖上,明楼嘴角勾起一抹坏笑,决定理直气壮地另辟蹊径弄醒他。

 

只见他悄无声息地走到椅子旁边,俯下身,缓缓将唇贴到了阿诚的额上,从蜻蜓点水到鱼吻啜吮,良久,唇下的人都不见有任何反应,明楼有些疑惑地抬起头仔细端详面前的人脸,忽见那人的唇角好像在微微上翘,抓到线索的人也笑了,又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吻上了那漾出笑意的甜蜜所在。这回他能明显感觉到唇下的人惊颤了一下,可眼睛还是死撑着没有睁开,不愿放弃的明楼撬开了正在微微发颤的双唇深入纠缠许久,仍是不见那人有打算醒来的迹象。

 

“怎么?装睡很有趣?”当然舍不得离开,这话几乎是贴着唇瓣说出来的,气息翻滚,不够默契压根就听不懂这一串咕哝似的发音。

 

眼睛终于还是睁开了,深沉的瞳仁里人影和神思在交相辉映,明诚想回句话却发觉根本就做不到,声音总是还未出口就消失在唇舌间了。

 

“什么?”明楼总算意识到这样是无法交谈的,咬牙抬起头万分不舍地结束了这个吻,然后,许是这样躬身弯腰的姿势太难持续,他干脆直接跪坐到了地毯上。

 

“我说,闭眼是标准程序,不是装睡!”明诚喘了几口大气,总算将一直被吞的话完完整整说了出来。

距离拉开的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手足无措之感。

“大姐是找你说明台的事?”明诚终于打破了僵局,又站起身,伸手准备将地上的明楼拉起来,不料明楼却抢在前面发力,反而一把将他扯到了自己身旁。

好在有地暖,即使是感冒初愈的人坐在地上也无妨,明诚也便安心在他旁边坐下了。

 

“是,她问我的意见,明台一直没离开过家,总归是不大放心的。”眼见明诚没有打算继续亲昵之意,不愿勉强他的明楼便强压下了心头的热切渴望。

 

明诚会意地点点头,明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又道:“大姐还担心你!”

 

“我?”明诚歪过头,眼珠转了转,无法理解担心何来。

 

“嗯,她担心你回国了会影响跟苏珊的发展。”

 

“苏珊?大姐怎么会知道苏珊的名字?”明诚愕然,下意识地坐直了身子。

 

“哦,她是不知道,她的原话是那个跟你琴瑟和鸣的姑娘,可是我知道那姑娘姓甚名谁!”不等明诚再开口追问,明楼接着又说:“那个视频我看过,朱徽茵他们说的没错,你们两个人的确是有些不同寻常之处。”

 

“哦?何以见得?”明诚觉得有些想笑,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吃飞醋吗?

 

“不到三分钟的曲子,你们相视而笑了12次,而且你眼神里的温柔也不是假的。”明楼说得很认真,论据充分、逻辑通顺。

 

明诚终于还是笑出来了:“看得这么仔细?!这会暴露自己三八本质的,明总,影响您的光辉形象啊!”

 

明楼却没有笑,他深深地看了明诚一眼,“看得遍数多了,自然什么都会记住的。”顿了一会儿他又缓缓道:“马埃尔的飞机出事的时候,梁仲春告诉我按行程计划,你应该也在那架飞机上,而且当时已经联系不上你了......那时候你生死未卜,在等着确认消息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反复看那段视频......虽然内容我不大中意,但如果你真的......真的回不来了,那么,这就会是我最后拥有的看起来活生生的你了......”

明楼没有说出口的是,盯着视频的同时他还在反复地质问自己:“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这难道真的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他从未有过如当时那般强烈的悔不当初的念想。恐惧、懊悔、心痛这些情绪占据了他的全部身心。

 

他不必说出口,即使没看到他下意识颤抖的手,同样身处其中的那个人也能明白他那时的心情,明诚觉得胸口有点堵,很想探身去抱抱他,却还是努力忍住了,最终只是伸手轻轻按了按明楼的手解释道:“改变行程是临时决定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们有预谋的安排,否则也不会一出事就能引当地的特工到酒店来抓我。幸亏那时朱徽茵机灵,第一时间联系不上我就立马找人通知上报,局里才能那么快把我捞出来,否则人被关久了,说不定要被凑出多少证据来呢?要是真被扣实了帽子那这几年的心血可就都白费了。”

明楼听着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多说什么,明诚又接着道:“对了,下午我去见了刘处,他说法国那边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明台过去安全不会有问题的,而且他去了整个项目看起来会更像是普通的公司合作,一直怀疑盯着的人会放松些,想拆伙的也没那么多借口了。现在总公司这边的嫌疑名单也有了,只是下面需要我们自己找证据排查,一有线索他们就会跟进抓人的。”

 

明楼长叹了一口气:“我当年一直以为自己只是做错了一件小事,后来才知道是大错特错了,否则也不会让你陷入这样的境地里......”

 

“大哥,当年是我自己的选择,跟你有什么关系?而且我也没有陷入什么危险境地,空难的事是针对马埃尔来的,我不过是恰巧被殃及的池鱼罢了,他们根本不知道我还有别的身份,就是想顺便栽赃而已,没有那份兼职,我就是做一个单纯的合作伙伴也可能会遇到这种事。”

 

明楼摇摇头:“我常常在想,要是当年我没有对你说那些话,那么崔教授遇害的时候你一定会回家向我求援,而不是选择一个人去面对后面的一切,如果那时我有好好履行为人兄长的责任,你现在应该在某个研究所里安稳地做实验......”对于明诚轻描淡写的所谓兼职,明楼的心里从未释然过。

 

“明楼,那时我早就已经成年了,我有权自主选择我的人生方向,你这些假设没有意义。”明诚已经有些无可奈何了。

 

明楼没有再争论,但脸上阴郁的神情明明白白地告诉了对方他并未接受这个安慰的说法。

明诚深深叹息了一声,终于还是凑过去抱了抱他:“我觉得现在挺好的,一切都很好,真的。”

松开手坐回原处,明诚决定换个话题,顺便也把另外一件事解释清楚:“苏珊是在福利机构长大的,邻居发现她母亲有虐待孩子的行为报了警,经调查发现那不是第一次了,后来她母亲就被剥夺了监护权,所以.......平时我对她是比较照顾些。”他看了一眼明楼,对方点点头,表示理解,除此之外便看不出更多的情绪了,他接着又道:“的确,我曾经有设想过,如果时间够久,如果我确定自己真有能力让她幸福,也许我们真的会交往、甚至结婚也说不定。”

 

明楼不赞同地摇摇头:“这样一厢情愿的想法很危险,多考虑考虑她是不是真的需要这种照顾会更明智。不要随便把自己的经历映射到别人的生命里,相似的遭遇也未必会有相似的诉求。”明诚听了这话莫名觉得心里有些发酸,想接话,又不知该怎么说。明楼看着他那欲言又止的神情,忍不住伸手去抚弄他眉间的川字印记,又接着道:“这是经验之谈,我一直都在自以为是地把你不需要的东西强塞给你,还坚信这样是为你好......能够恰如其分地去爱护一个人并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好心办坏事,追悔莫及。”苦笑了一下,他又道:“有时候,我真希望被蹉跎的时光能倒流,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这话语和声调过于酸楚沉重了,听得人心酸眼热,明诚决心阻止他继续深入这样伤感的设想:“虽然迟到了,但没有来不及,我还没有被失望击溃。”说话间,明诚终于忍不住猛地探身吻住了他渴望已久的双唇,太过突然和急切,毫无防备的明楼瞬间腰背一软,直接被顺势扑倒在地。两人从触面轻啄到唇舌缠吻,由小心克制到激烈忘情,欲火逐渐升腾间,肆意游走的手却突然收回了,然后明诚将脸埋进了明楼的肩窝处,双手撑地大口地吸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只是动作虽已停止,但喘息还是抑制不住,落入人耳,撩拨程度也不比热吻低。

节奏毫无缘由地突然中断,明楼有些茫然地看向身上的那个人,一时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

 

“时间不早了,我先回房了,大哥晚安!”明诚挣扎着撑起了身子,有点狼狈地走出了房间。

 

剩下明楼独自躺在原处出神,“这臭小子,可真是管杀不管埋!”,终于回过神来的人悻悻然地在心中暗骂。

下一章






评论 ( 29 )
热度 ( 321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