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现代AU】所来径(二十四)

本章主要是阿诚哥和梁萌萌的对手戏。

 

话说我现在觉得整篇文里梁萌萌才是我的真爱啊,为他死的脑细胞最多,在逻辑和偏好中纠结了好久,要不是为了坚持让他出场,我可能在十四章就结束解脱了。

 

26.

对于阿诚在外另有住所这件事大姐并没有太大反应,孩子长大了总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间,这点她完全可以理解,加之明楼又有先例在前,小的有样学样她就更没什么可说的了。再者她也相信,只要度过了这段时期,阿诚也会跟明楼一样还是愿意回到自己自小熟悉的环境呆着的。

 

 

正式入住的第一天,梁仲春就煞有介事地拎着一堆酒菜上门来祝贺“新居”启用,还说要闹腾一点才能聚人气,毕竟这房子前面的住户不是那么吉利,要靠人气来扫除晦气,由于明诚并不愿意招呼更多人上门来聚会,所以梁仲春又提议把“热闹”的时间延长一些,以弥补人数的不足,明诚一时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来反对,于是两个人吃吃喝喝又顺便看了场球赛就熬到了半夜,醉意加疲倦,谁都懒得多动弹,最后只得各自裹了床毛毯在沙发上睡死过去了。

 

清早醒来后,梁仲春总算是有力气撑回另一栋楼的自己家了,临走前他还乐呵呵地塞给了明诚一把自家的钥匙:“住这么近,帮我存把备用钥匙好了,哪天我忘带了来取也方便。”这话很有道理,明诚便不好意思不跟着礼尚往来,只得也去翻了把备用钥匙出来给了他。

 

 

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机缘巧合,给钥匙的人也没想到自己的远见居然这么快就发挥了重要作用。

 

“喂!你现在方便吗?能不能马上来我家一趟?”四月的某个周六上午明诚接到了梁仲春的一个意外来电。

“可是我今天在家里,不在紫藤花园!”明诚提醒梁仲春。

“我知道......”电话里的梁仲春狠狠抽了口气,缓了缓才说道:“我受了点小伤,行动不方便,又不想叫救护车把事情闹大,你不是跟几个医生很熟吗?能不能帮我找找?......不过你最好还是先过来一趟吧,我站不起来,你带上钥匙直接开门进来......”

“行!你等一下,我马上过来。”听他说得这么认真,不像是危言耸听,明诚只得赶紧去书房跟明楼打了声招呼就匆匆出门了。

 

到了目的地一进门明诚就被吓了一跳,客厅一片狼藉,家具被毁了大半,东西被翻得满地都是,而梁仲春正半躺在沙发上呼痛不绝。

“怎么回事?有人入室抢劫?!”明诚心说不至于吧,国内的治安一向挺不错的啊!何况这还是市区繁华地段,行窃有可能,大白天暴力抢劫就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不是,是认识的人......”说着,梁仲春又忍不住“唉哟”了一声。

“认识的人?谁啊?”

梁仲春重重叹了口气,还是没明说:“夜路走多了总要撞到鬼的!”

明诚会意:“女人啊?”

梁仲春满脸郁闷地点点头。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明诚无语地甩甩头:“玩得再疯也要注意安全吧!怎么什么人都敢往家里带啊?”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又有些疑惑:“不过你这么个大男人不至于让个女人给抢了吧?你究竟是带了几个回来啊?”

梁仲春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一个,就他妈一个!你也认识,公司里那个童丽!”

“童丽?”明诚仔细想了想,大吃一惊:“行政部的童丽?王董的那个?”

“嗯!”

“你吃错药了吗?什么人不好找你去招惹她?要是被王董知道了你在公司还怎么混?”明诚再次惊讶于梁仲春的色胆包天。

梁仲春忙不迭地为自己鸣冤:“那个王董一年到头也不在上海呆几天,有一次我们一起聚会喝酒,喝多了也不知怎么的就凑到一起了......反正后面一来二去的就熟了,大家也算是各取所需嘛!”

明诚挑挑眉:“各取所需?真是这样那你现在是怎么回事?”

梁仲春的脸色更难看了:“那女人真是不可理喻,大家一直都是有空才约在一起玩玩,从没说过要认真的,今天起来突然跟我说想搬过来一起住,还说以后打算结婚什么的,缠人缠的不行,我被逼急了,一不留神就把心里的实话说出来了,然后她就开始发疯了!”

“你说什么了能把人气成这样?”说着不等梁仲春回答,他又摆摆手道:“算了算了,你也不用告诉我,肯定不是什么好话,我听了也是白听!”他又走近了些仔细查看了一下梁仲春的伤势,并没有发现明显的伤口:“她没砍你啊!你到底伤哪了?”

梁仲春指指左脚:“脚踝痛得要命,那时我想阻止她砸东西,被她推了一把,又寸劲地踩在了一个瓶子上,瞬间就崴了!”

明诚摇摇头,在一旁的沙发上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下,一边掏出手机翻通讯录一边说道:“幸好我认识的医生有外科的,现在联系一下看他今天当不当班吧!”

 

梁仲春还算走运,那边医生正好在医院,明诚当即就跟人约好了马上把伤者带过去。

“怎么样?还能走吗?”

梁仲春勉力站了起来,左脚刚落地使力就痛呼了声,瞬时站不住一屁股又坐回了沙发上。

明诚见状,只得无奈地过去蹲在了他身前:“算了!别勉强了,还是我背你吧!”

梁仲春也不虚客套,但伏到明诚肩膀上时还是真心诚意地道了声恼:“谢谢你啊!这么麻烦你,周末也没法好好休息,真是对不住啊!”

“知道对不住我以后就别这么胡来了,下次碰到个真疯的直接拿刀捅你我可不一定能及时赶来救命!”明诚语重心长地教训道。

 

多亏医院里各种设施齐全,一到诊疗室明诚就去借了个轮椅,总算是不用再背着人去上上下下做各种检查了。

医生看了X光照片后诊断问题应该不大,没有骨折,打个石膏保守治疗一下就可以了。

 

回程的车里,梁仲春再次向明诚道谢。

明诚瞟了眼他脚上那厚厚的石膏,忍不住又数落道:“我说你找个人好好过日子不行吗?成天这么浪来浪去的,当心哪天真的把命都浪没了!”

梁仲春只是嘿嘿笑着,显然是没有洗心革面的打算。

明诚见状冷哼一声:“我记得从前你还声称自己是个家庭主义者呢,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

“欸!正因为我是个家庭主义者,所以不能跟我组成完美家庭的人我是绝对不会娶回家的,我浪不就是因为一直没找到那个人嘛!”梁仲春振振有词地替自己辩护。

“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啊?你这种找法能找得到个正经人才怪!”明诚毫不留情地戳穿他的托词。

“嗯!要是你把你妹妹嫁给我,我保证一定乖乖做个居家好男人!”无理辩三分的人已经开始胡说八道了。

听到这种疯话,明诚无语地撇了撇嘴:“别说我没有妹妹,就算有,有哪个做哥哥的会舍得把妹妹嫁给你这种浪荡子啊?一辈子不嫁人也好过往火坑里跳吧?”

梁仲春居然还在没心没肺地推卸责任:“你看看,连你都不肯,我还能娶谁去啊?这辈子注定是要孤独终老喽!”

明诚被他的厚颜无耻气乐了,苦笑着摇摇头,不打算继续辩论下去了。

梁仲春却还要乘胜追击:“我说你在法国呆了这么久怎么还这么保守啊?那边不是很开放的嘛,前年情人节还有几十个人在船上集体......嗯!集体搞行为艺术!”

明诚吃惊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这种花边新闻你也知道啊!”

梁仲春一愣,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丝紧张的神色,然后打着哈哈解释道:“嘿嘿!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

“无意中看到的还记这么清楚?我看你是报名落选了吧?”明诚抓住机会反唇相讥。

梁仲春兴高采烈地比划着:“呵呵!我那段时间忙,没空,要是真报名未必会落选吧?我看那边的人讨论的可积极了,当时还想问你有没有去凑热闹呢?”

“那边的人讨论啥你怎么会知道的?要是不想参加管这么多干嘛?”明诚觉得他是越说越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然而这次梁仲春只是张了张嘴却没出声,沉默了好半天,最终还是放弃了继续辩解。

下一章

后记:

想知道那年情人节塞纳河上究竟发生了啥事的童鞋可自行百度,关键词:蔡国强  《一夜情》

 

 


 


评论 ( 14 )
热度 ( 313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