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U】余香破局

11.09 关键词 【红玫瑰与白玫瑰】 @楼诚深夜60分 

堂妹名字瞎起的,算半个私设吧!

坚持欢脱小甜饼,绝不搞事!

1.

这场“倒霉事”肇始于一朵突如其来的烂桃花。

清明节后的某个晴朗的日子,刚从国外回来的明庭向明诚表白了,口口声声非君不嫁,即使当场被拒也毫不气馁,誓将死缠烂打进行到底。

明诚觉得很是心塞。

作为一个条件不错的适龄单身男青年,他其实经常遇到类似情况,处理的办法也挺多,然而明庭的情况有些棘手。

此人最大的特殊性在于她是明堂的胞妹,明堂哥是明楼的堂哥,那么,明庭当然便是明楼的堂妹,所以,从户籍上来说亦可算是他的堂妹。

与此同时,熟人都知道明诚其实是明家收养的孩子,与他们并无血缘关系,所以,用“近亲不能结婚”这种法定理由来拒绝她并不是太站得住脚。另一方面,他们是从小就认识的亲戚,用打发外面非亲非故的狂蜂浪蝶们的冷酷手段来对付她也不合适,毕竟,家和万事兴,一家人贸然撕破脸总归是不好的。

于是,被纠缠得苦不堪言的人决定破釜沉舟,干脆在某时某地直言不讳地向她宣告:“其实我喜欢的是男人,还必须是天生的那种!”

“我不信!”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的追求者拒绝接受。

“我说的是事实,你不信我也没办法!”明诚耸耸肩准备转身离开。

“等等!”明庭拽住了他的手:“你把男朋友带来让我见一见我就信!”

“现在没有!”

“那你就是撒谎!”

“我说这位小姐,你要讲讲逻辑,我现在没有男朋友跟我喜欢的是男人这二者毫无冲突!”说到这,明诚终于把她的手扒拉开并成功逃离了。

 

2.

可假如明庭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那明诚先生也就无需苦恼了。

三天后的周末,她居然突发奇想地领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人上门来参加家庭聚会了。

结束了一轮羽毛球对战后,明健将刚坐下休息,明庭便不失时机地拉着椅子凑近他低声问道:“我带来的人还不错吧?特意给你准备的,听说他平时可受欢迎啦!”

明诚没控制住,一口水喷出老远:“你不是吧!竟然把这种人带到家里来?”

“哎呀呀!你想到哪里去了?”明庭好心地掏出手帕帮他擦拭,同时解释道:“人家是正经人,很多取向跟你相同的男生都挺喜欢他的,他最近刚跟上一任交往了六年的男朋友分手,外面一堆人想抢着要呢,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拉来的!”

明诚还在咳嗽,“我谢谢你了!但是请别带到家里来好么,我怕吓到大姐他们!”

“怎么?堂姐他们不知道你......”

明诚皱着眉点点头。

“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一直瞒下去?”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明诚不想再跟她聊下去了,他现在真心希望天上能突然劈下一道雷来,随机劈死自己或者明庭都好,只要别同时把两个人一块劈了就行——他可不愿黄泉路上还要继续被骚扰。

明庭若有所思,一抬头正好瞅见明楼向这边走了过来,她又问道:“连堂哥你也没告诉?”

“没有!”明诚不由得也顺着她眼神的方向瞥了一眼,然后迅速拿起球拍准备再去加入场上的战局,他是宁可累死也不想被烦死。

 

3.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没过多久,明诚又体验到了一把生不如死的感觉。

“阿诚啊,明天你有什么安排吗?”周五全家团聚的餐桌上,大姐一脸期待地问他。

“应该没有吧!大姐有什么事吗?”明诚刚刚喝完一碗美味鱼汤,正满心愉悦。

大姐笑得很开心:“那你明天中午跟我去赴个饭局吧?跟明堂哥他们一起!”

虽说心里有点犯嘀咕,婉拒无门的明诚还是点头答应了,过了一会他又忍不住问了声:“就只是吃饭吗?”

大姐笑得更灿烂了:“嗯!主要就是吃饭,但明堂哥还会带个女孩子来给你认识......”眼见明诚脸色一变,她又安抚道:“你不要紧张,我们不说是特意相亲的,就是顺便认识一下,感觉好的话你们可以再约,不好也不要紧的!”

“是啊,阿诚哥,去看看没事的,不喜欢就不约下次了呗!”明台在一旁帮腔:“连我之前都被安排去相亲了,你也不应该例外呀!放心放心,上次那个我没看上大姐也没逼我,你要是明天没看上大姐也一样会尊重你的,你就当是跟人拼桌吃顿饭嘛,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明诚下意识地看了明楼一眼,大哥没吭声。

也是,他要是支持大姐,说不说都一样,反正明诚已经骑虎难下拒绝不了了;他要是反对大姐......话说他凭啥反对啊?

 

4.

“你到底想干嘛?”当得知那位小姐其实是明庭介绍来的之后,临近爆发边缘的人终于找到个机会把她叫到一旁质问动机。

“你既然不敢让家里知道,那迟早是要找个掩护的嘛!正好,我这个朋友也在找形婚对象,条件不错,配得上你!”眼见明诚一脸崩溃,她又劝道:“你放心,她女朋友我也认识,真是货真价实的拉拉,以后跟你绝对是有名无实!”

“我不需要!”明诚斩钉截铁地拒绝。

“我说你这个人能不能有点奉献精神啊?你既然已经入了这个圈子,就要跟其他人互利互惠嘛!这种双赢的举手之劳你都不肯,好意思说自己是同性恋吗?”明庭振振有词地教训他。

明诚顿觉五雷轰顶——自己不就是喜欢了一个男人吗,怎么就入了啥圈子了?

话说哪怕是最彪悍的邪教也不带这么拉信徒的吧?

难道捍卫婚姻自由还有罪了?

这帽子扣的真tm吓人!

 

5.

更不幸的是,这场连续闹剧还不是拒绝就可以完事的!

过后,明庭寻着个时机一脸得意地向他宣布自己又要重拾旧情了:“介绍男朋友你没兴趣,拉来形婚对象你也不愿意,我现在很怀疑你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明诚正想开口反驳,又被她迅速抢断了:“即使是真的也无所谓,我查过了,这世上纯粹的同性恋或者异性恋其实不多,很多人都是双,在某一阶段的性取向主要还是取决于他当时中意对象的性别。所以,只要你一天没结婚或者没对象,我就一天不会放弃的!”

这样的话,貌似一切又回到了起点嘛!

明诚想,不然自己干脆去申请那个火星移民项目算了!

可是,地球上还有自己舍不得的人,他并不想与之永别啊!

 

6.

这边明庭前脚刚离开,明楼忽然出现在了明诚身旁,没头没脑却又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明诚一脸惊诧地扭头看着他,不知他这神来一笔是自己觉察到了什么还是刚刚听到了明庭说的话。

明楼抿嘴一笑,继续一脸高深地说道:“有时候,即使是亲人,也要该出手时就出手,千万别畏首畏尾迷失了自己的本心!”

明诚想问大哥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但心底又有些害怕知道答案,踌躇间,看到明台正往他们这边走过来,只得继续缄默不语。

 

7.

“你怎么来了?”打开门看到明庭站在自己公寓门口时,明诚很是吃了一惊。

“送外卖!”她举了举手里的袋子:“堂姐告诉我你今天没回家,又没出远门,那就只能在这里了呗!我怕你一个人饿着,所以买了些你爱吃的送来,排了好久的队呢!”

最难消受美人恩,明诚只能无奈地先把人让进门。

“赶紧趁热吃吧!”明庭殷勤地拿出一杯豆浆递给他,又张罗着拿碗碟来盛烧饼油条。

 

8.

明诚觉得坐在一旁的明庭冲自己笑得很是诡异,正想发问,忽觉眼前一黑,就此昏死了过去。

明庭见此突发状况竟然毫不慌乱,不紧不慢地唤了他几声,眼见没有得到回应,她居然还状似满意地笑了起来。

此时一旁手机铃兀地响起,明庭拿起来一看来电显示,笑得更满意了。

她没有接听,按掉电话后就坐到紧挨明诚的位置上开始解他的衣扣。才刚解了三颗,门口便传来响动,于是她又迅速地扑到了昏迷中人的身上。

紧接着,屋门被打开了。

她一脸惊吓地看着冲进来的堂哥们,猛然弹起身子结结巴巴地问道:“你,你们怎么来了?”

“你在干什么?”明楼铁青着脸问她,眼瞅着躺在沙发上的人毫无反应地一动不动,又瞧见他衬衫上还有个鲜明的唇印,是个人都能猜出个七七八八了。

“阿诚!”明楼一边唤着明诚一边往沙发走去,语气中的怒意把明庭吓得赶紧从另一边逃向了门口,口中还无力地解释道:“没,没什么,阿诚哥就是睡着了。”

“大哥!家丑不可外扬,不要把事情闹大了,”明台见情形不对赶紧开口劝明楼:“这样吧!你在这照看阿诚哥,我先把明庭带走了啊!”说完他拉起堂妹就往外走,出去后还帮着把门给关严实了。

 

9.

关门声刚响起,明诚便睁开了眼,冲着准备检查他情况的明楼微微一笑:“我没事!”

“你们在搞什么鬼?”明楼的脸色稍见缓和,语气还是老大不快。

明诚坐直了身子摆摆手,强调道:“我跟他们可不是一伙的,我只是喝出豆浆味道不对,所以将计就计想看看她究竟要做什么!”

“哦?你真没事?”回过味来的明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明诚本想把衣扣重新扣好,低头却见到那唇印,忍不住叹了口气,心说这玩意可不好洗啊!明庭那家伙真是太会折腾人了!

“当然没事,要是随随便便就被个小姑娘算计了那我这么多年岂不是白活了!”明诚起身去房里找衣服换,一边走一边又问道:“你怎么也来了?”

“明台把我拉来的!”

“哦!那看来他们的确是串通一气的了!”明诚在卧室胡乱套了件衣服,很快又回到客厅。

“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我本来以为是明庭在为自己犯傻,想生米煮成熟饭之类的,不过看他们跑得这么干脆,应该就不是那个目的了。”明诚耸耸肩,决定有啥说啥:“我猜,他们可能是想撮合我们吧!”

他轻描淡写地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弹,明楼居然也没有太过惊讶,竟还神情愉快地笑问:“哦?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明诚注视着他,舔舔嘴唇语气无奈:“我想,可能是我没藏好,被他们瞧出了什么蛛丝马迹吧!”

“请问我能把这话理解为你对我有所企图吗?”明楼笑得更愉快了。

“不能!”望着明楼总算有些愕然的神色,无心告白的明诚继续解释:“我承认我是喜欢你,但并没有所图!”说完,他就逃也似的转身去冰箱那找喝的了。

“为什么?”明楼不放弃地又跟到他身后追问。

明诚喝了口水,依然保持背对大哥,语声低沉地说道:“很久以前,你曾告诉过我,破除玫瑰困境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选择自己最珍视的人,距离产生美,这样便可以永远相看两不厌!我觉得很有道理。”

回忆起当时情境的明楼叹了口气,一步上前将人圈进了自己怀里,在他耳畔说道:“可我早就不这么想了,所以,你也应该换换思路了!”说完,他情不自禁地将唇贴上了眼前这一直在引诱自己犯罪的后颈。

明诚全身一颤,差点连水瓶都拿不住,好一会儿才低如蚊讷地应了一声:“好!”

明楼听到后笑着将人转过来面对自己,满心想着要去吻一吻那念想已久的唇,那人却拧着眉头盯住他的眼睛:“你说你早就不这么想了?那你为什么早不告诉我?”

明楼忽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微微发烫,定定神,他面不改色地表示:“因为大家都说先开口的那个将来会丧失主权!”然后不等明诚反应,他便狠狠地吻了上去。

 

10.

楼下停车场。

明庭坐在明台新买了不到半年的车里眉开眼笑:“看看!都一个小时了还没出来,也没找救护车什么的,这说明了什么?我赢了!”

明台郁闷地默认了这一结论。

“对了,按说药不应该发作得那么快啊,而且症状也跟说好的不一样呢?”明庭觉得很奇怪。

明台不以为意:“可能是混在豆浆里药性就变了吧?也可能阿诚哥耐药性比较差,不管怎么样,反正人没事,目的也达到了,其余的就不重要了。”

明庭笑眯眯地说:“那么就按之前说好的,这辆小宝贝连车带牌都归我了!”

“你也太狠了,我才刚把它伺候过磨合期你就直接来抢现成的,还有没有一点亲情观念啊?简直令人发指!”被夺所爱的小少爷气愤地控诉。

“少罗嗦!是男人就要愿赌服输!”


 

 

嗯!在这个故事里,阿诚哥可能不是明家最会讹钱的那个!

 

 

后记:

玫瑰困境是我创设的一个伪术语,就是指的那段出自《红玫瑰与白玫瑰》小说的“娶了**,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还是**”的著名论断,还是挺好理解的吧?因为整段引用太长了,会破坏行文节奏,所以我自己给整了个缩略版,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懵逼还请担待O(∩_∩)O~


评论 ( 23 )
热度 ( 378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