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U】如果我给这文起名叫楼杆情未了神马的会被打吗?(上)

预警:大写的ooc+深井冰


可能是从前看的广告印象太深刻,导致我一眼看到这四个字直觉反应就是南方电网,然后就有了这个天雷滚滚的脑洞,扛雷能力差的童鞋请慎点,盒盒盒盒!


1.

不知道电力公司是如何规划的线路,在明楼上小学时,家里后花园的西面角落莫名就被竖了一根标准长度的水泥电线杆。

开始家里人不太习惯,老觉得那玩意儿有些扎眼,时间久了,看着看着竟也成了花园一景,年少的明楼尤其爱在那周边玩耍。

再后来,随着父母离世和姐姐出嫁,偌大的庭院愈发显得空荡寂寞,那根电线杆便时常成为他视线飘忽时的定位坐标,每次看到都会诡秘地给人带来些许慰藉。

因此,当新一期的市政规划开始动工,预备将周边的电线都从高空架设改成地底埋藏时,明楼竟鬼使神差地托了些关系将那根电线杆留了下来。当然,该埋的线还是要埋,相关的电力设施也都被拆走了,只剩下一根光溜溜的水泥杆直直矗立在老地方。

每次面对来访亲友不解的目光,明楼只是淡然一笑:“我这人念旧,家里这些有了年月的东西都舍不得改,它又不占地方,就这么留着挺好!”

不管人们在心底里接不接受这个解释,但明总可不是个能随便置喙的人,所以大家都默契地选择在面上露出副恍然大悟的神色连连点头,然后就此将话题囫囵带过。


2.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这日明楼一回家便看见客厅沙发上正端坐着个衣冠楚楚相貌俊朗的年轻人,他吓了一大跳,不明白自己花大价钱装的安防设备怎么会如此靠不住。

“明先生您好!”那人一见他便立刻站起身礼貌地向他打招呼,见他一脸防备毫不客气的样子,又讪笑着解释道:“我在这等您很久了,由于没有主人的邀请,不方便去其他地方,所以一直在这个会客区等着。”

他那满脸期待的笑容好像在说:你看我多自觉多懂事呀!还不赶紧表扬我!

明楼定了定神,又把之前的问题重复了一遍:“你到底是谁?怎么进来的?”

“哦!抱歉抱歉,忘了自我介绍了!”年轻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屋主人吓到了,赶紧又解释道:“我是您院子里那根电线杆的演化物,呃......用你们通常的说法就是电线杆精!多年来承蒙您关照......”

“什么?你刚说什么?你是什么?”明楼确信自己的耳朵没毛病,可他完全无法相信自己刚听到的话,下意识地扫了一圈四周,想看看是不是有哪家不怕死的媒体未经允许来这搞事。

“我说,我就是跟您从小一起玩的那根电线杆”那个莫名其妙的人走到窗边,招手示意他也过来。

明楼只是稍稍踌躇了一下,便抬脚跟了过去。

反正这人都能有本事在不触动警报的情况下登堂入室,真想对自己不利也不差这点距离了。

“您看,那根电线杆现在不是没有了吗?”那人手指着窗外向他解释:“我就是从前在那的那根电线杆!”

在穿堂风中一片凌乱的明楼使劲回忆自己上一次见到那根电线杆是什么时候,好像昨天还在吧?

真的在吗?

不太确定!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过于熟悉的东西会形成灯下黑的效果,即使是刚刚看见的也会毫无印象。

“可是即使那根电线杆不在了,也不能说明你就是它吧?”明楼质疑。


电线杆没了,人出现了。

所以,

人就是电线杆?

这可不是地球上通行的逻辑能推出来的结论!


怪人略一沉吟,然后比划了一下自己道:“那您再仔细看看我!”

明楼配合地照办了,他以为会看到从前刷在那根电线杆上的号码或者划痕什么的,结果什么也没发现。

对上他疑惑的眼神,怪人叹了口气,无奈地自己揭开谜底:“您看看我的身板,你们人类有几个能长得这样挺拔端直的?”

“还是有不少的吧?至少天安门那一排一排都是啊!”明楼下意识地反驳。

“那是后天强训出来的,跟我这种天然形成的不一样!”自感外形受到低估的电线杆很鄙视明楼的眼力——居然这么不识货,真是愚蠢的人类,哼!

“好吧好吧!就算天然的比较难得吧!可我觉得这证明力依然不太够啊!”明楼也不知自己究竟是哪根筋不对了,竟还能保持耐心地跟这怪人一来一往地对辩逻辑问题。

号称像电线杆一样挺拔的年轻人歪着头又想了想,忽然计上心来,眉毛一扬间倾身抓住明楼的肩将自己的唇贴上了他的唇。

这一切发生的太猝不及防,以至于直到结束明楼都没反应过来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样?有触电的感觉吗?”年轻人贴了几秒后终于放开了他,轻轻舔着嘴唇问道。

“有!”明楼情不自禁地点头承认,但等到心头那阵悸动过去他的理智也回笼了:不对吧!我就算跟个普通人接吻也会有触电的感觉啊,这能说明对方也是电线杆?!

“咳咳!你还有没有别的更有证明力的东西?比如说法术什么的?”明楼提示道,他觉得此刻的自己真的很像个在答辩会上给学生放水的教授。

年轻人的眼睛瞬间亮了,抬手在旁边划弄了几下,然后一脸期待地看向明楼。

明楼使劲眨了眨眼,还是确定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我给你织了个电网,你看不见?”

快石化的明楼僵硬地摇了摇头,一时间竟忘记了从小被教导的安全知识试图伸手去触摸那人口中的网。

年轻人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你碰太危险,看我来就好了!”说着,他挥动另一只手轻轻划过了那片空气。

明楼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凭空冒出了串串火花,心想,这人就算不是电线杆精也肯定是个技艺高绝的魔术师。总之,绝不是一般人!

既然如此,那么相信他的话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吧?

 

于是,明总决定摒弃常识,接受这个不科学的设定了。

TBC




后记:

本想一发完的,不料刚刚来电话约了个饭局,在吃喝和码字间我毅然选择了前者,今天且让我短小一回吧,❤


评论 ( 36 )
热度 ( 3250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