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久徘徊——微EG(四)

真奇怪,明明应该是在炼狱里煎熬,为何心中反倒觉得甜蜜无匹,好似身处极乐世界一般?


9.

“画什么呢?”

 刚刚结束一场饭局归家,带着微醺酒意,明楼走近了正在小客厅里埋头涂抹的家庭画家。

明诚挑眉一笑,指了指画布,示意他自己看。

 “这是吴淞口?” 

 “对!”明诚眨眨眼,看到对方微微拧起的眉头,笑道:“大鉴赏家是有什么要指教的吗?” 

明楼后退半步又仔细看了看,“嗯!写实度挺高的,但这不是你一贯的风格啊!”

“哦!闲着没事还原一下熟悉的风景嘛!”

  明楼撇撇嘴,满脸不以为然:“风景?那地方?我看算不上!”

 明诚嘻然一笑:“回忆嘛总是会美化真实本身的!”

“你想念吴淞口?!”明楼难以理解。

 明诚面上竟还真露出了几分神往之色,“不止是吴淞口,还包括外面那些脏乎乎的杂货铺和馄饨摊,总之,一切现在看不到的都要忍不住想一想的。”说到这,他转过头看向明楼,笑嘻嘻地自嘲:“这便是所谓的当时只道是寻常了吧?呵呵!我看呀,继续这么悟下去我应该很快就能成为一个诗人了!”

 明楼报以回应的淡然一笑,但眼神里却毫无欢愉,细看的话,也许还能发现些许深沉的伤感。

 

“我很抱歉!”静默良久,站在一旁观画的明楼忽然没头没脑地开腔道歉。

 明诚满脸愕然地停住了笔,“为什么?”

 “因为......就这么把你困在了这里……没有自由的感觉很不好受吧?”当真是满脸真诚的歉意,丝毫不像是开玩笑

 

飞快扫视一圈确定四下无人后,明诚灵巧地探身轻轻贴了贴明楼的嘴唇,然后眨着眼睛向他声明:“别无选择的事情不能作为道歉的理由!”

许是意犹未尽,他又凑上去吻了吻那个一脸怔忡的人,末了,还不忘一本正经地叮嘱道:“我们应该做明事理的人!”

 

10.

 又一晚。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有吸血鬼的感觉了!”明诚轻轻叩击着桌面,百无聊赖地没话找话。

刚换上家居毛衣,正在镜前整理的人惊讶地转过脸看他:“怎么?你想吸人血?”

少看了一眼的明诚没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对方震惊微变的脸色,还在自顾自地继续接茬玩笑:“嗯!闻起来挺诱人的,是有点馋!”

明楼看向他的眼神越发复杂深沉,定了定神,隐藏好情绪的人若无其事地解开了左手的衬衫袖扣,挽起袖子,将一只光溜溜的胳膊伸到他嘴边:“尝尝?”

“啊?”这回轮到明诚惊诧了。

“真想吸的话吸我的就好了,其他时候记得要忍着些,别吓到大姐他们!”明楼又抬了抬手,示意他可以不用客气。

 

明诚怔怔地看着面前那被灯光照得愈发光润的胳膊,心潮汹涌澎湃,他没想到大哥居然会把自己的戏言当真了。

这原本当属笑话的误会意外地给了他会心一击,眼底泛起阵阵酸意,必须马上转移一下焦点,否则他怕自己就要当场掉泪了。 

 

努力扬起唇角,他故作平静地歪头看向明楼,卖力调笑道:“喂!人家吸血鬼吸血都是吸脖子的,你伸个胳膊算怎么回事啊?套路不对呀!”

“嗯!能主动送到嘴边的就只有胳膊,想吸脖子得自己过来。”明楼扬眉一笑,眨着眼睛笑道,应当是反应过来适才对方只是在跟自己开玩笑而已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却之不恭喽!”得到准许的冒牌吸血鬼跨上前对着明楼的脖颈处就用力下嘴了。

看似深重的一咬,其实真正用力的是嘴唇而不是牙齿,他怎么可能舍得真的咬伤明楼呢?

 

“阿诚!”明楼低沉地唤了一声,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哑着嗓子沉声问道:“你这是打算点火吗?”

正在沉迷于享用大餐的人不解地嘟囔:“嗯?什么?”

然后,反应过来话中所指的人倏地站直了,面红耳赤外加手足无措,一双眼睛四处乱瞄就是不敢再看对面的明楼。

 

“我去给您换杯热茶吧!”终于找到理由逃离的人抄起茶几上的茶杯就急忙往外走,明楼看着那近乎仓皇的背影只觉得好气又好笑,无奈地摇摇头,他踱到沙发处坐下,努力平心静气地等待自己的那杯热茶回来。


评论 ( 11 )
热度 ( 27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