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一)

各位新年快乐!

新年要有新气象,所以......

没想到我居然要对这个设定下手了,哈哈哈哈!

其实我对abo的了解不深,相关知识主要来源于我看过的几篇文,由于它们在某些细节的设定上也不尽相同,所以我姑且就把这个大设定理解为具有某种可自主决定的开放性吧(假如没有,呃,也请表告诉我,盒盒盒盒!)对了,本文我应该会耍流氓——出现肉渣的可能性都极低,看到标题奔肉而来的童鞋我可能要先向你说抱歉了。

有位老师教育过我,无论看上去多么没用的知识都会在特定条件下有非它不可的用武之地,又想说,新年伊始,临近春节,在这段越来越欢乐祥和的日子里我忽然很想把这些年为了尽孝道而陪母上看的各路狗血剧的梗拿来用用——一言概之,我想写一篇狗血文,按照眼下的构想应该不BE,但是算不算HE我也不好说。

还有一点需要预警的是,为了凑那些狗血情节,我将在文里臆造一批介于科幻和奇幻之间的医药技术,如果有专业人士看了觉得那玩意儿在技术上不具有可行性也请多包涵。想到我麻麻作为医生的闺女可以为了一个活体捐献眼角膜的情节而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我觉得我在本文中的那些应该也不至于会让非专业路人完全没法接受滴。

综上,本文的宗旨是:一切为了狗血,为了狗血的一切!(^o^)/




---------------正文开始分割线-----------------

1、

曾经有人告诉我:如果那个谁给你关上了一道门,必然会同时给你开一道窗,反过来理解也行,总之,一个人活着,就是会不停地福祸相依、得失相伴。

这话委实挺有道理,以我为例,在下去年做了一场大手术,单纯从一开始的手术目的来看,我希望得到的机能真的恢复了,那么站在初衷的角度,这手术便不好说是完全失败。然而塞翁回马,我原本挺不错的视力却受到了严重影响,现在基本上处于感光无能的状态——通俗地讲,手术后遗症让我倒霉地成为了一个盲人。


日日身处黑暗世界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不幸中的万幸,我生活在一个相当有爱心的世界里,且不说家人和朋友对我的诸多照顾,就连陌生人也经常会用这样那样的方式来出其不意地对我表达关怀。

就像这一天,我忽然收到了一封来自某豪华游轮公司的体验邀请函。他们请我去公司新下水的游轮上度假,希望能以我的使用感受来帮着提升船上的无障碍设计水平。

 

得知此事的人都劝我不要拒绝。

我稍稍衡量了一下利弊得失,最终欣然接受了这份邀请。

在此还需要啰嗦几句:我并不爱出门,倘若只有免费旅行这个好处其实是很难打动我的,之所以能成行,主要在于对方还提出了别的优待条件:

第一,我可以化名登船,除了极少数管理人员,将不会有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游轮公司也不会用我的行程作为宣传噱头——对,我是一个名人,虽然不是那种妇孺皆知的明星,但不太夸张地说,至少在我的专业领域,如雷贯耳这个词我还是当得起的。

第二,该公司特别为我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行程安排,并有专人负责照顾,这样即使我孤身一人上船也完全没有问题——我是一个喜欢保留自我空间的人,哪怕在自己家里,我也谢绝了家人跟我同住和请专人照看的好意,自从度过失明后最初的那段适应期,我便一直是独自生活,只请了家政服务来定期上门处理一些杂务——但无论我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适应得有多么好,作为盲人,乍然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旅行,若没有人从旁协助肯定会遇到许多困难,游轮公司的这项安排替我省去了麻烦亲友的困扰,简直堪称体贴服务的典范。

第三,由于前述原因,使我愿意相信该公司邀请我应该真的是诚心想提升自己产品对盲人的舒适度,基于某种责任感,我愿意为跟我一样的病友去试吃一次螃蟹——尽管我并不是个旅行爱好者,但如果此行真能帮助那些希望亲身感受美景的失明人士,我又何乐而不为呢?

 

2.

到了定好的时间,我一出家门就直接上了游轮公司特意为我准备的接送车辆。司机的彬彬有礼属于恰到好处的那种,既不冷漠也不烦人,这让我对本次旅行有了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娄先生您好,我是‘梦幻白星号’的客房经理梁仲春,欢迎您莅临本次航行!”

到了港口,刚下车便有船上的工作人员向我热情招呼。

“您好!”我礼貌回应,并朝他声音传来处伸出右手。

“这位是本公司特意派来招待您的旅伴,他将为您提供7*24小时的贴身服务,在船上您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向他提要求。”一松开握着的手,这位梁经理便立马向我引见身边的工作人员。

“您好!”那人一边问候一边顺势握住了我尚未完全收回的手。

听到他的声音,我吃惊地怔住了,紧接着便开始为自己定下的化名后悔不迭。

“不好意思,娄先生,我那边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先失陪了!”胡思乱想间,客房经理已客气地抽身离去,而剩下的那人则给我递来一张名片,“请多多指教,娄先生!”他说。

怎么会有人奇葩到给一个盲人递名片?!

我忍不住在心里暗暗鄙视对方这种不带脑子的行为,但惊诧归惊诧,该有的礼貌还是得有,于是我只能先不动声色地接过那张名片。

一摸到纸张,我便知道自己是错怪好人了。

这张名片显然已经过特殊处理,不用费多大劲,我就摸出了上面的内容——他的名字,这是继声音之后,我本日受到的第二波会心一击。

 

我捏着那张名片半天没有吭声,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对方忍不住先开了口:“不如我们先登船吧?”他建议,听得出来,那声音里满是紧张。

我更加用力地捏紧了手中的名片,纠结之情溢于言表。天人交战良久,我向他确认:“我只是受邀来度假的对不对?”

“当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尾音里却带着些许疑惑。

我深深吸下一口气,进一步求证:“那么,度假期间发生的事,我是不是可以当作是在另一个宇宙里发生的,完全不会影响到假期过后的现实生活?”

对方愣了两秒才轻声答道:“如果这是您的期望,我想我没有意见!”

听到这话,我点点头,尽量平静地微微一笑:“那就麻烦您带路了!”


评论 ( 50 )
热度 ( 3950 )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