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九)

预警:此处有装逼lo出没,正常人请注意闪避!

非常非常短小的一更,就时间线来说,并入后面的章节完全没问题,然而今天本lo的自我意识又爆棚了,就是任性地想把它独立出来,盒盒盒盒!

向等着看情节推进的童鞋说声抱歉啦!追一个喜欢自我放飞的作者的文奏是这么苦逼,O(∩_∩)O哈哈~



 

19.

头疼欲裂地醒来,我皱紧眉头,忍不住轻轻呻吟了一声。

“头疼吗?”旁边有个声音问道,同时一双手轻轻搭在我太阳穴上开始不轻不重地按摩起来。

“嗯!”我含混不清地应了一声,又继续闭上眼,好专心享受他的服务。

他笑着揶揄道:“宿醉反应这么大,有人居然还好意思吹嘘自己酒量好!”

“是是是,没你的好!”我没好气地承认,接着,迅速找到了攻击的借口:“所以你昨晚应该阻止我喝下去的!”

他忙不迭地喊起冤来:“喂!说话要凭良心啊!难道我没有阻止过你?”

我仗着难受无理取闹地接着声讨:“光是不痛不痒地说一句有什么用?你应该采取措施做有效阻止,哪有你这么不尽职的伴游?我要投诉!”

他马上告饶:“好吧好吧!都是我的错,只要您别炒我鱿鱼,让我做什么都愿意!”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得好可怜,跟真的一样。”

“吃我们这行饭是这样的,要是不小心碰上逃单的,可能一辈子都白做了!”他继续可怜巴巴地胡扯。

我配合地问道:“噢?什么单那么大,竟然需要干一辈子?”

“就是你啊!”

我默然,略微踌躇了一下便吃力地把他的手从头上拉离,强调道:“说好了的,我们这单没有那么长!”

他嘴里答应着:“好!知道了,都听你的!”手却不放弃地又贴过来继续帮我按摩。

 

受不了静默的我很快又开启了新的话题:“话说你都不用睡觉的吗?为什么每次我一醒来你就能马上知道?”

“因为舍不得睡呀!”他低头吻了我一下:“知道么?你睡着的时候像个天使,只是看着,都会让人觉得很幸福!”

我完全不领情地嘲笑他:“知道么?你不去韩国当编剧真是太可惜了!”

他的回击是力道深猛的一吻,然后用心满意足的语气声明:“就算要做编剧我也不会去韩国,法国更合适!”

“唔,为什么?”我这回是真好奇了。

“第一,因为我不爱吃泡菜;第二,因为我觉得你会更喜欢法国调调的片子。”

我瞬时会意:“Before Sunrise?”

“Oui!”他赞叹:“咱俩可真是心有灵犀!”

我扳下他的头摸索着吻了他,良久,“那种话痨电影的确适合盲人‘观看’,”我先给予肯定,“可那片子是美国人拍的吧?”接着又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他的谬误。

“判断标准不同而已,我是以故事发生地来算的。”他果然不肯虚心接受意见。

“强词夺理!”我摇摇头。

他更加不以为然:“道理是弱者用来约束强者的方式!

“呦嗬!高屋建瓴啊,但可别忘了尼采的结局是什么!”我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

他忽然转了话锋,贴着我的脸颊,在耳畔低语:“不会,只要有你在,我是绝不会变成尼采的!”

我沉默半晌,才喃喃道:“但你有可能会成为王尔德!”

“除了都很漂亮,老实说,我实在看不出你和那个波西有任何共通之处!”他不满地拍了拍我的脸,抗议道。

我挑挑眉,故意找茬:“看片不仔细啊!难道王尔德就只有波西一个恋人吗?”

“是!很不仔细!”他大方承认:“谁让我当时光顾着考虑看完后要如何给旁边的孩子灌输正确的爱情观,以免他被片里的坏家伙带歪了呢?”顿了顿,他又幽幽地说:“现在看来,是我当时用力太猛把他教过了头,爱情里太过无私也不是好事,我本应该多教教他要如何自我保护才对!”

这话题转得猝不及防,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的我只能勉强笑了笑,顿觉胸腔有些堵,忍不住长长叹了一口气。

 

“听梁经理说今晚船上会有烟火晚会?”我终于又将谈话转到了安全地带。

“是,你想去?”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即使看不见,感受一下气氛也不错,人们望着烟火时发出的赞叹声总是很真挚的。”

“好!晚上一定去。”他答应着,把手轻轻放在我眼皮上:“现在,再休息会儿吧!”

 

 

 

后记:

1、Before Sunrise三部曲大家应该听过或看过的哈!该片在文艺片领域里堪称大名鼎鼎逼格满满,然而老实说,我并不是它的粉啦!属于看过,不会给差评,但也不会经常回顾的那种——我一直认为要表达对一部作品的喜爱,不在于给它树了多高的评价,而在于愿不愿意反复地欣赏它。

But,这片子看完后我也不是完全无感,有些东东应该是烙在心里了,所以多年以后,写着写着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它。算是某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吧?我忽然觉得本文的手法跟它还有那么一丢丢的相似的说。

BTW,我个人认为,一部作品招不招人喜欢和它的逼格高低纯属两回事,就像我刷《东成西就》的遍数就远比刷《东邪西毒》的遍数要多得多得多!O(∩_∩)O~

2、尼采原话说的是“道德是弱者用来约束强者的方式”,为了配合阿诚哥前面的话,我改了个字。

3、他们谈论的王尔德电影就是《王尔德的情人》,当年我看完万能管家,深深迷上了Stephen Fry ,跑去搜他其他的片子,结果,被这片里的Jude Law深深惊艳了,虽然他那个角色一点也不符合我的价值观——自私自利又作天作地,但是,但是,真的好美呀!为这么个人去蹲苦牢,我是深深地理解了王尔德,嗯!

But,文里说的也就是本lo为了凑剧情随便BB的啦,毕竟,哪有正常的‘家长’会陪弟弟看那种片啊?



评论 ( 17 )
热度 ( 32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