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十八)

39.

“那之后,他们又回到了相安无事的状态,明楼依旧每天去探视,明诚依然礼貌生疏,同时,两个人都默契地不再提起之前那次小小的冲突。

 

可笑那时明楼却不知道这已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竟然还在窃喜明诚前几天的情绪化,他一厢情愿地认定这种直言不讳是阿诚与自己隔阂在消弭的结果,甚至还白日做梦地以为自己的锲而不舍终于要见成效了。

 

直到,

他忽然接到了来自医生的一通电话,对方告诉他明诚决定要做一台危险性极高的手术,虽然成功了他就能重新站起来,但失败的代价却会是生命。

‘其实以明诚之前的伤势,能恢复到现在这个程度已经很难得了,他完全没有必要再冒险!’医生说:‘的确,他还这么年轻,不愿意一辈子与轮椅为伴的想法我们可以理解,但这种手术的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国内外加起来都没有几例完全成功的......’介绍完情况,医生又强调道:‘我们已经跟他本人沟通过了,他的态度十分坚决。您知道,他跟我们其实也算是半个同行,有些专业角度的东西我们说服不了他,所以,希望家属能给他做做工作——毕竟医学技术是会不断进步的,他要实在想做手术,最好也再等几年,届时技术更成熟,成功率也会更高,以他的身体状况是完全等得起的。’

 

 明楼放下电话便直冲疗养院。

 

‘放弃手术,我不会再纠缠!’一见到明诚,明楼就开门见山地亮出了底牌,他太清楚这个从小带大的孩子的脾气,也知道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到了眼下这个地步,不先答应他,恐怕两个人连坐下来谈谈的前提都没有。

明诚看着他,扬起一个扎眼的灿烂笑容:‘来不及了,我是一个重信誉的人!’

‘可这跟信誉没有关系,甚至连医生都不支持你做这种手术!他说你这不是治疗,是自杀!’

明诚的笑容变得嘲讽起来,‘大哥,你别忘了,我现在可是个经官方认证的英雄人物了,还是一到年节就会有重要人物来探视关怀的那种,谁也不希望我在他手上出事,哪怕得个小感冒医生都不愿意采用新疗法,更何况是避免不了风险的开颅手术?他们不愿意拿自己的前途冒险是人之常情,只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愿意为自己的健康付出代价......这么容易就被唬住可不是你的作风啊!大哥!’他呵呵笑了几声,又自顾自地说道:‘而且,你知道怎么样才能提高医生的技术吗?实践出真知,如此高难度的手术不是经常能碰到的,我们得给医生机会多练习,丰富他们的临床经验,这样就能为后来的病患造福了。为人民服务本就是一个英雄该做的事,不是吗?’

明楼闻言痛苦地别开了脸,然后忍无可忍地冲上去用力抓住他的肩膀嘶吼道:‘我现在就出去找个人标记我,然后明天就跟他结婚行不行?这样能不能让你放弃手术?啊?!’

‘大哥!’明诚终于收起了那一脸的玩世不恭,眼神慢慢有了温度,甚至还贴上去轻轻吻了吻明楼才道:‘你总说我们的不幸与命运无关,那么你愿不愿意跟我赌这一把呢?看看运气究竟会不会站在我们这边?’

‘你想怎么赌?’明楼怔怔地看着他,他觉得自己可以为刚刚那一吻倾尽所有,但是,那绝对不包括爱人的生命!

‘手术成功了,我们就结婚;如果失败了......’明诚凝视着他,声音干涩却很坚决:‘那就下辈子再见吧!’

明楼看着他在自己的视线里越来越模糊,终于眨了眨眼让泪水流出了眼眶,喃喃地恳求道:‘不,我不能赌,我希望你活着,哪怕永远都不接受我,我只要知道你还好好地在这个世界上自由呼吸就够了,我可以只做你大哥,也可以不再跟你见面,只要你别放弃自己,好不好?我会说到做到的!’

明诚捧住他的脸,一点一点把他脸上的泪都吻干了后才哀戚地说道:‘可是大哥你知道吗?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连呼吸都是累赘了,我需要一点启示,一个答案,你拒绝过我那么多次,现在就不能成全我一次吗?’

明楼看着眼前人那满目苍夷的荒凉眼神,悲伤得再也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力把人抱进怀里,然后失声痛哭。”

 

40.

 

他说到这,忽然抓住我的手掌,一道一道地细细描摹上面的掌纹。

“喂!很痒!”我实在忍不住了,小幅度地动了动手腕,“你这是要给我看手相吗?”

“我其实不大懂这个,但你的生命线看起来挺连续的。”说着,他低头吻了吻我的掌心,又道:“智慧线也很长,所以你一定很聪明......”重重叹了口气,他没有再继续分析我的掌纹,而是忽然转了个话题:“你知道从天堂直接掉进地狱里是什么感觉吗?”

“一念之间?”我避重就轻地打了个机锋。

他没回答,只是默默加重手上的力道把我握得更紧,紧得我差一点就要喊疼了。

“抱歉!”他终于意识到了,立刻松手道歉。

 

41.

“手术室旁边的小门打开时,明楼看到主刀医生开口前先冲自己明显点了一下头,那紧张到极点的情绪才稍稍放松了些。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医生倚在门框上摘下半边口罩说道,人看起来十分疲劳但声音里满是兴奋之意:‘里面还在做后续处理,具体效果要等他醒来后才能确定,可生命危险应该不会有了!’尽管医生的描述很保守,但从他掩饰不住的激动神情可以推断,手术结果应该远远好过他口中所说。

那时候,明楼以为世界即将向他们盛放,自己的一切期待马上就可以化为现实......

 

明诚从麻醉中苏醒过来的第一反应除了睁眼,同时还颤巍巍地扬起了手,一直在旁边守着的明楼赶紧握住了那只手,并低低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大哥?’明诚极轻微地朝他的方向动了动头,后面的话却再也没力气说出来。

‘对!是我。’明楼满心欢喜地答应道,然而一看到阿诚努力朝自己瞪大眼睛的样子心里马上又不安起来,‘怎么了?’

‘看......不到!’明诚又费力地吐出三个字,同时还使劲眨了两下眼睛。

明楼愣住了,这才注意到阿诚眼神的空洞,心开始往下沉。

等到医生经过多番检查确认明诚的眼睛近期已无复明可能后,明楼那颗心也彻底沉到了谷底——这样的手术结果让他不确定阿诚会如何判定打赌的结果,他想强迫自己乐观,却根本做不到,最后只能选择逃避问题,一直忐忑到避无可避的那天。

 

“大哥,还记得我们手术前打的那个赌吗?”明诚靠在病床上,幽幽地开口问道。

明楼看着他,努力挤出了一个对方根本看不到的微笑,点点头:‘记得!’

明诚抿抿嘴,忽然将谈话转向了另外一个方向:“我很庆幸,你是我失明前最后看到的人......麻醉药让我见到了许多美好的幻象,都是我跟你的事,有些发生过有些没有,但全是很快乐的事......我最后梦见你大笑着朝我伸出了手,可我才刚把手抬起来就醒了,睁眼那一刻,我虽然还是抓住了你的手,却再也无法看到你了......我不知道是该满足还是失望,现在觉得那可能是个警示——我果然还是太贪心了!”

眼瞅着事情开始朝他心里最害怕的方向发展,明楼垂下头,心酸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大哥?’听不到任何回应的明诚紧张地朝他这边探了探手。

‘我在!’明楼轻轻握住他的手,尽管心里已经有了预感,但还是带着微弱希冀,只盼望阿诚最后的宣判能让自己有喜无惊,‘你不要胡思乱想,医生也说了,这不一定是永久性的,以后复明还是很有希望的!’他强压下不安柔声劝道。

‘可我想让一切就停在那里,脑海中永远记得我们那么快乐的样子就够了!’明诚神情凝重,提出了一个不容拒绝的请求:‘所以这一次,大哥,我算你输好不好?’

判决终于宣告,心如刀绞的人闭上了眼,泪水瞬间滴到了两人手上,明诚颤抖着摸索到了他的脸庞,想帮他把眼泪擦掉,结果自己的泪也落下来了。

“好!”明楼拭去他眼泪,嘶哑着声音答道:‘我一定会尊重你的决定!’上一次强求的结果是阿诚宁为玉碎的决绝,这一次,他再也不敢冒险硬拗了。”


评论 ( 25 )
热度 ( 341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