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自黑?做汉奸就要豁得出去(三)

上上回大哥纠结完了,这回换诚哥纠结,O(∩_∩)O~


明诚脑子里的乱全是为着明楼的缘故。

大哥最近很奇怪!

说不上来具体问题在哪里,但职业本能让他发现了不少诡异的蛛丝马迹,比如说大哥这些天总是在“鬼鬼祟祟”地偷看他,按说以他们兄弟的关系,大哥即使想要每天盯他几个钟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奇就奇在,大哥好像很怕让他发现自己在看他,回回都会在他转头抬眼之前赶紧收摄目光,这就难免不让明诚心里犯嘀咕了。

 

还有前天,大哥的举动也很反常,明诚想起了当时的情景:

 

“发生什么事了?我看你今天好像一直有些闷闷不乐的!”谈完了公事,大哥拦下了准备回房睡觉的明诚问道。

“没什么。”明诚下意识地否认了自己的不对劲,其实今天的确有发生一点事,但由于事太小了,又与工作无关,他便不想再给大哥那已经超负荷运转的大脑增加额外的负担。

“你要真不想让我担心,就实话告诉我,不然我自己猜更累。”看出了他心中所想的明楼劝道。

“真没什么大哥,您别多想!”

明楼端详了他几秒钟道:“我还不了解你吗?与工作、家里无关的事你也可以告诉我,有些话,憋在心里是桩事,找个人说出来可能很快就没事了!”见阿诚眉目间还有些纠结,他佯叹一口气:“唉!看来我这大哥是越来越不中用了,小时候你可是什么都跟我说的。”

这都哪跟哪啊,明诚不禁失笑,无奈地把头一歪:“好好好,我说还不行吗?其实真没什么事,就是今天我碰见了一个老同学,从前我们关系不错的,现在......”他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下去。

明楼了然地点点头,以他们现在明面上的汉奸身份,外面不知底细的旧识,但凡有点血性的谁肯给他们好脸看?刚回来时,亲如大姐、明台都免不了要猜疑试探,更何况只是一个曾经关系不错的同学。

“的确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明楼拍了拍弟弟的肩膀道:“从我们决定回来的时候对这些事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人不知而不愠嘛!有些话,听过就算,不必放在心上!”

“其实他要真说了什么不中听的我反而可能还好。”明诚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心里的倾诉欲这下真被大哥给撩起来了,想了想,他决定从头开始娓娓道来:......他从前是学校里公认的才子,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书局里工作,跟那些只会见风使舵打嘴皮官司的文人不同,干的是很有意义的编纂工作,本来收入也不算高,眼下这时局,工资稿费更是欠的比发的多,养活自己都不容易……从前他家里条件也还算殷实,这几年老家的田地卖的卖荒的荒,还得他寄钱回去贴补。唉!我今天看到他,一点也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整个人完全是严重营养不良的样子,还有,说不了几句话就要停下来大咳......我说可以给他推荐一个待遇还不错的报社上班,他没接受;我要请他吃饭,他也很客气地推了;最后,我硬塞给他一包糖,他倒没有当面拒绝,不过,我后来悄悄跟过去,看到他把糖全给街上的孩子们分了......从头到尾他都对我很礼貌,连白眼都没有,但越是这样我越觉得难过!”

明楼听完缓缓点了点头:“这样有骨气的谦谦君子的确难得,被这样值得尊敬的老同学误解也的确令人倍感痛心!不过,”大哥把话锋一转,鼓励他道:“也正是因为还有许多这样的同胞,我们的工作才更有价值。为了尽快赶走侵略者,让他们这样的正直之士能在自己的国土上安居乐业,我们是不应惧怕牺牲名誉的!”说到这里,大哥忽然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明诚没有察觉出什么异样,只是目光闪动地注视着大哥,过了一会儿才轻轻说道:“大哥,幸好我们一早就互相知道底细了,不然,要是您每天也用那样悲哀的目光看着我,我想我很可能会难过得提前报废!”

“说什么傻话!”明楼轻斥道:“让大姐听到又要数落你口没遮拦了!”

明诚吐吐舌头:“很晚了,大哥你早点休息吧!我先回房了。”他起身时,明楼也跟着站了起来,忽然毫无预警地拥抱住他,喃喃说道:“我也很庆幸,这世上还有这样一个你!”

“大哥?”明诚浑身僵硬地站在那,不知该如何反应才好。

明楼没有立即撒手,而是静立了数秒后才松开,然后若无其事地微微一笑道:“没什么,你明天的行动要当心!”

“行动?”明诚满腹狐疑,明天不就是跟黎叔接个头吗?哪里有什么大不了的行动?

“与黎叔见面时多留心,最近藤田盯得紧!”大哥没话找话似的叮嘱了一句,然后轻轻推了他一把:“早点上去睡吧!”

明诚不好再问,只得怔怔地离开了。

 

对于大哥的反常,明诚一直是百思不得其解,怎么想都觉得说不通,倒是今晚听了梁仲春这番话,他脑子里忽然冒出了个惊世骇俗的念头——大哥他是不是单身太久憋坏了,所以在寒冬腊月里忍不住思春了?

他仔细回忆大哥的反常时间,好像就是从他们俩睡过之后开始的嘛!

想到这,他觉得此说法成立的可能性更大了,因为躺在一起的那几天,明诚他自己也有些轻微的心猿意马,睡回自己房里后才慢慢平复的......也许,大哥单得比他久,所以受影响比他大?

他觉得这个逻辑挺通顺的。

症结找到了,接下来就该考虑如何解决问题了!

作为一个受过科学教育的进步青年,明诚当然懂得性欲跟食欲一样同属正常生理需要的道理,他绝不可能像个反人性的老八股似的去推崇什么存天理灭人欲那一套——明楼是他大哥没错,但同时也是个正常人类,没有理由要求他绝七情断六欲啊!

所以,他绝对应该支持大哥的正常需求!

思及此,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大哥究竟是只想要他,还是说别的什么人也可以呢?

这个问题只用逻辑好像推不出来,唯一能得到正确答案的方式应该是去问当事人。

可这事要怎么问?

难不成要他跑到兄长面前嬉皮笑脸地开口:大哥你是不是想同我睡觉?

这样的话别说是让他当面对明楼问出口了,就是自己在心里默想一遍都感觉窘得要去钻地缝。

更令他不安的是,假如自己真厚着脸皮问了,大哥他给了肯定的答复又怎么办?难道他也要拿出两根长短不一的签子来叫大哥抽不成?

怎么想,他都觉得这事只能迂回地敲边鼓。


评论 ( 30 )
热度 ( 3492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