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自黑?做汉奸就要豁得出去(十)

瓜子花生八宝粥,沙发板凳小马扎

想看热闹的赶紧来占位置



都说是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可这世上有一种人却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以相同的方式生活着,这种方式叫听话传话,这种人叫有心人,亦可称之为好事之徒。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那风是有心放出去的。

按前述规律,没多久,明公馆里的风流韵事便有鼻子有眼地传到了明董事长的耳朵里。

起初她并不当回事,只是叹着气跟眼下唯一还能说说话的老家人桂姨道:“现在的人是愈发荒唐了,连这种鬼话都能编的出来,还偏偏就有人信有人传......”抬眼望见对面矮柜上摆着的张张照片,她心里忽有一丝怒意腾起,恨恨道:“当然,归根结底还得怪明楼他自己持身不正,跑去掺和新政府的破事,不然别人怎么会想出这些歪话来编排他?”

自以为深知内情的桂姨在旁边唯唯诺诺地应着,心里却在笑话这个大小姐的迟钝不觉。

三人成虎,没几天功夫,貌似明家大姐又听了更多相对可靠的消息渠道传来的同样内容,心里终究还是起了疑。

沪上谁人不知,明董事长是个眼里不容沙的暴脾气,这种事要是真让她抓了现行,十有八九是收不了场的。

这日的晚餐桌上,她故意当着那两个嫌疑人的面吩咐道:“桂姨,大嫂约我明天去她家里玩,你跟我一块去,准备一下,晚上就住在大哥家里了。”

桂姨先答应了一声,又问道:“需要我提前准备好晚饭吗?阿香这两天也不在,大少爷下班回来就没人招呼了。”

见大姐不置可否地皱起眉,明大少爷干脆自觉地推了:“不用,一顿饭而已,我们自己解决!”

桂姨确定,自己绝对在大少爷的脸上看到了笑意,她不确定的是,大小姐脸上若有所思的神情是不是也因为那笑意。

 

第二天晚间,明镜在临睡前嘱咐桂姨:“我已经跟大哥说好了,明天早饭前就回家,他会让自己的司机送我们回去,起床就走,你别误了。”

桂姨听着心里一惊,立马知道事情不对头了,本想着要去通知明公馆那边一声,却苦于没有机会,过了一会儿她转念一想,这是明家自己的破事,就算他们两姐弟把天闹翻了也不关她的事,她要是去报信,过后又怎么解释自己的消息来源呢?

还是装聋作哑看热闹比较安全。

果不其然,第二天车子才开到大门外就被打发走了:“天气不错,我想走两步自己进去,就送到这吧!”大小姐如此对司机说道。

司机下意识瞄了一眼那还没完全亮起来的天光和铁栅栏上凝结的霜气,识趣地没有多问,答应一声便开走了。

进门小路上,桂姨紧跟在步子迈得飞快的大小姐身边,心里又是紧张又是期待——别看她给日本人做了多年的间谍,骨子里其实还是个乡野村妇,而即将上演的热闹,连都市里最自命摩登的新女性也愿意围着看,更遑论她这样专好凑热闹的老妇人了。

 

公馆两道大门依次被轻轻打开,进去后,明镜站在厅里深深吸了好几口气,却是一步也不往前走,好似忽然迟疑起来了。这当口,桂姨一声不吭地站在她身后,只恨不能伸手上去推两把,好把即将到来的大戏推动下去。终于,大小姐没有让她失望,还是一路往书房冲了进去。

后面发生的情况与桂姨想象的差不多——床上两个人几乎是在门被推开的同时就双双惊得弹坐起来——经过这次后,他们应该能记住,以后不管家里还有没有别人,做这种事也必须要锁好自己的房门。

“你,你们......”明镜抖着手来回指着床上的人,由于喘得太厉害,后面的话全都说不出来了。

其实两个同性兄弟在一张床上躺一躺本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可一来这事有前面听到的闲言碎语做铺垫,二来床上两人那掩饰不住的慌乱与心虚也明摆着告诉观众他们绝不仅仅是单纯地睡了一觉而已,所以明镜的反应也就算不上过激。

“你们,你们......”明大小姐翻来覆去还是只说得出这两个字。

对面眀长官真不愧是大风大浪里见识过来的人,最初的震惊过后,竟还能若无其事地开口打招呼:“大姐这么早就回来了?用过早饭了吗?”声音虽不是完全的平静无波,但比起一直气得话都说不利索的大姐和从始至终没敢抬头的阿诚,已然算是镇静得过分了。

“桂姨!”明楼看向她,把被叫到的人吓得一抖:“大少爷?”

“去给大姐准备早饭吧!”

无论心里有多么想留下来看热闹,桂姨也不敢在这关头违抗大少爷,赶紧答应着出了房门。

她才刚走到厨房门口,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大小姐往楼上冲去了,过一会儿,阿诚也从屋里出来往楼上跑去。

这情形有点奇怪,桂姨顾不得避嫌,赶紧走到客厅里往上张望,大小姐的人影早已见不着,而阿诚则是进了自己屋子——哦!大概是进去穿衣服好出门吧?桂姨想着。

这时,楼上高跟鞋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桂姨转头,见大小姐拿着根鞭子噔噔噔往楼下来,她唬了一跳,想上去劝,却根本来不及,人很快就冲进了书房,她不敢再跟进去,又怕待在原处会被大少爷出来迎面撞上,只得赶紧往小客厅方向躲去。

刚走到门边,书房里就传出了清脆的甩鞭子声音,哗啦一声,也不知是什么被打破了,然后是急急的脚步声响,接着又是一声东西坠地的声音,根据后面的动静,桂姨推测应该是大少爷夺过鞭子又扔掉了。

屋里才刚静下一口气,便听见一个愤怒的男声吼道:“大姐!这种事就算抖搂到大街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原本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样的话,我们一家人还是可以关起门来过安生日子,你为什么非要这么撕破脸地闹?”很明显,是明大少爷的声音:“我不明白你这么闹究竟有什么意义?”

明诚在楼上房间都能听到明楼这恼羞成怒地嘶吼声,更不消说躲在餐厅门边的桂姨了,当真是字字句句皆清晰入耳。

只听明镜抖着声音反问道:“你居然还有脸问我?什么意义?礼义廉耻就是最大的意义,你在外面当汉奸丢尽我们祖宗的脸面我管不了,在家里做这些龌龊事也指望我看到当没看到?我告诉你,休想!”

“那你究竟想怎么样?”

“你没资格做明家人,马上给我滚出去,以后我们再无关系!”

明楼冷笑一声:“呵!大姐,原来这才是你心里的打算啊?说来说去你其实还是在为了明台的事怪我吧?上一次你就把我赶了出去,现在又想故技重施?”顿了一口气,明楼不满的声音更响亮:“我今天不跟你论我与明台究竟谁才是你的亲弟弟这个问题,我知道这跟你说不通,我只说明台他闹出了那么大乱子,如果不是我从中周旋,家里的人谁也活不了,我才是挽救明家于水火中的人,我没有资格?哼!我比谁不有资格?一直以来我对你们已经够忍让的了,家里的一切原本就该是我的,我大度不跟你们争,你们就真以为自己是主人了?告诉你,这次我是绝不会再离开家了,认不认我这个弟弟是你的事,但是想赶我出去最好掂量一下自己有没有这个本事?”

此话一出,明镜气得浑身都开始哆嗦了,她指着明楼厉声道:“好!好!我是没本事斗得过你那些保镖护卫,但我也绝不会再跟畜生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你不走,我走!”

明楼这回没有劝阻:“好!大姐这可是你自己要走的,我并没有赶你,出去可别跟人说是我欺负了你!”顿了顿,他又道:“不过念在我们姐弟一场,还有你这么多年的辛苦操持,我也不是个小气的人,不会让你空手出门,这样,无论是家里的还是公司里的,凡是你想要又拿得走的你统统可以带走,我决没二话,不过......”明楼皮笑肉不笑地拖长音调道:“你拿不走的那些也别放在那荒废了,最好还是交给我来打理吧!”

什么能拿走?无非也就是些越花越少的金银细软,哪怕包下万吨巨轮,也不可能搬走工厂矿山那些能生钱的产业,明楼给的条件看似优厚,但有限的金蛋哪里比得上能无限生金蛋的鸭子本身?他实际上就是在借机争夺家产。

瞬间就明白他打算的明镜冷笑一声:“这么说来,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明大长官海量?吃了人居然还会吐骨头?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看重那些东西么?现在家已经毁了,要家业还有什么用?哼!我只要你别再在我面前假惺惺的,想要什么都拿去好了!”

“好!大姐果然是爽快人!”明楼听起来很满意,所以过了一会儿他又状似大度地说道:“既然你我都不愿意改名换姓,以后您在上海这块地界有事情还是可以随时报我的名字,我......”

没等他说完,明镜就冷冷地回绝:“不劳眀长官费心,这块地已经被你们弄脏了,你以为我还会留在这?我会离你越远越好!”

说完这句,便是一阵急冲冲的脚步声,明大小姐又回楼上房间里去了。




后记:

有些表情,我真的一定要分享一下




评论 ( 38 )
热度 ( 346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