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终于可以把明楼篇也放上来了,文的甜度不够就用它凑吧,O(∩_∩)O~

明诚篇戳这里 

《所来径》后记兼题记

......每一条走过来的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上去的前途也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

                               ——席慕蓉

所来径这个题目来自于席慕蓉的《暮色》这首诗。

其实现在席慕蓉的作品并不属于我会愿意读的那一类了,因为感觉大部分(非全部)太过伤春悲秋了些,现在的我更喜欢读一些平实质朴的文字。(在此必须强调,这个锅是我的而不是席慕蓉或者其他我曾经喜欢而现在无感的各种创作者的,是我的偏好变了,仅此而已!)

 

之所以会选用这个,是因为在开坑之前整理了一下旧书柜,无意中翻出了一个抄满了席慕蓉各类作品的本子,应该是初中时候干的活计了,出于某种情怀,我从头到尾又仔细看了一遍,说实话,就内容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打动我的,我主要是惊讶从那时到现在,我的口味居然变化这么大——费时费力地手抄了一整本,想来那会儿应该是极喜欢的吧?现在再看,大部分对我来说竟只剩矫情了,感觉这是现在的我在否定过去的我呀,呜呼哀哉!

 

人同此心,事同此理。

也许再过一轮,我同样也会对自己今天的喜好很不感冒,然而那又如何呢?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就算会自己取笑自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我让将来的自己高兴了几分钟嘛!

所以,我决定仿着十几年前自己喜欢的那种文风来矫情一把:

 

由于曾经对某部剧、某些角色存在着某种别样的感情,让我在路过某个毫不起眼的铁门时却得到了类似于欣赏风景名胜的享受,这难道不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吗?即便我今后对他们不再有兴趣,再也无法产生同样的悸动心情,曾经的美妙时光我也不应轻易否定。在某个有情有闲的合适时间,用一种让自己和他人都愉悦的方式来缅怀纪念一下这段美好,追忆那时没有惘然的心情,旧梦重温也不失为一段幸福体验。

 

好了,就到这里吧,再多我也不能了,盒盒盒盒!

PS.

“不远的将来不想看的东西现在一定不要浪费时间写”,这是我给自己立下的规矩。几个月前由于受个人三次元遭遇的情绪波及,也在自己作品的评论下跟人小撕了几个来回,虽说影响不大,但后来不小心翻到还是蛮脸红的(当然早就删了,你们应该看不见啦啦啦!),我倒不是觉得自己当时的观点错了,话说我现在的态度跟从前没多大变化,也并不反对逻辑强手速快的同志英勇地与不良风气做斗争,宝宝只是觉得对于我这种手癌晚期患者来说,时间太少脑洞太多,我应该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多有建设性的事情中去嘛!所以,从今往后,我要继续hold住,这就是我的四季度宏愿(这是神马鬼?)嗯!

 

BTW.

想借此文发个寻人启事: @不太92 您啥时候回来更文呀?,我已经5个月没吃到你的小甜饼了,虽说是没有留坑,可是我好怀念那些每周一甜的曼妙时光啊......话说我就算把自己割肉片成个骨架,也写不出那种感觉连细胞核都被蜜渍过似的甜美,少了这份滋养,总觉得缺糖、缺糖、缺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嗯!这可能也是我最近后妈倾向的祸根。


评论 ( 8 )
热度 ( 310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