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AU】碧落重相见——偏执狂们的狗血爱情故事(七)

14.

表已经睡了很长时间,按说他昨晚睡得并不算晚,然而今天却直到接近中午了还没醒。

躺在旁边的明楼满心忧虑,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

是的,明楼也同睡在主卧的大床上——尽管昨晚气势汹汹地抛下了让明楼睡沙发的狠话,最终表还是善心大发地让明楼躺回了自己的床。

结果明楼躺在那也无法入睡,情绪太乱问题太多,每一个拿出来都是失眠利器,只要一闭眼,它们就在脑子里互相推搡纠缠。与此同时,也不知是不是由于药物的作用,表倒是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明楼一直静静地躺着,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去聆听枕畔的呼吸声,直到黎明时分才依依不舍地睡了过去,然后没几个小时,他又醒了。舍不得起床的人继续屏气凝神地听呼吸声,一碰到暂时的中断明楼就紧张不已,却又不敢贸然出手把人吵醒,只能数着秒等呼吸声再响起,并一次次定下行动底线——要是数满60秒、50秒......还没动静就去探探他的脖子。

如果不是担心再度把人惹火,明楼一定会彻夜抱着他,哪怕是隔着紧紧包裹的被子——这与其说是心猿意马之类的想法,莫如说是他希望借由肢体接触来确认怀中人作为实体存在的真实性。

 

表终于醒了。

睁开双眼,看上去心情不错的他冲明楼笑了笑:“昨天忘记告诉你了,我睡觉时间很长,吓到了?”

“嗯,是有一点担心。”

“那怎么不叫醒我?”

明楼看上去有点可怜兮兮的:“怕你有起床气,不想挨骂!”

表回了个没奈何的白眼,二话不说地直接起床去洗漱。

 

出来时,明楼正在与公司的人通电话,表径直拉开房间里的衣柜,无视明楼下意识的静止,自顾自挑了一套已经许久没人穿过的衣服回洗手间里换上了。再一次出来,明楼已挂了电话,坐在床角一脸复杂地看着他。

表只当没看懂他的表情,若无其事地问道:“你还不去上班吗?”

“我攒了很多假,现在正好也不忙。”

表不置可否地点点头,走出了卧室。

等明楼反应过来跟出去,正好看到他关上冰箱门。“什么也没有。”表如是说,语气很是失望。

“饿了?”

“嗯!”

“那等我收拾一下,我们出去吃。”

 

15.

离家不远就有一个开了许多年的粤式餐厅,茶点一直供应到下午三点,两人还有充足的时间享用。

“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明楼斟满了表面前的茶杯,问道。

表摇摇头,道:“吃饭睡觉,安心休假。”说到这里,他挑眉看向明楼:“你想帮我安排?”

明楼也笑着摇摇头,低头喝了几口碗里的生滚鱼片粥,忽然想起了一桩事,“不过......”他不太确定地注视着表。

“什么?”

明楼的笑容里带着迟疑,犹豫了好几秒才字斟句酌地问道:“这周末是大姐的生日,说好了要回去吃饭......只是家人小聚,没有外人在,你要不要跟我一块去?”

表低头想了一下,复又抬头:“好!”

“真的?”喜出望外的明楼眼睛瞬时就亮了。

“嗯!”表点点头:“那我这几天得好好去挑选一下礼物才行了。”

“你能去就是最好的礼物,别的什么都比不上这个。”

表萧瑟地一笑:“哪有空手上门做客的道理,太不合礼数了。”

明楼听他说做客,眼里的光瞬时暗了下去,讷讷地附和一声便再不言语。表也不吭声,两个人相对无言地吃了好一会儿,才又找了个无关痛痒的话题来挽救沉闷的用餐氛围。

 

16.

抱着礼物下车,近乡情怯的人凝视着家门,忽然就在车旁迈不动步了。

明楼了然地走到他身边,故作轻松地调侃道:“怎么?难道还要我给你穿上表链,戴(带)着你进去吗?”

表闻言,轻笑着挡开了明楼伸过来的手,自行往门口走去。

 

门一打开,正环坐在沙发上焦急等待的人们立刻就齐齐站起了身。

场面有些唬人,表下意识地看向明楼,只听他小声说:“不用紧张,你想说什么都可以,什么都不说也可以。”

然而面对早已眼圈通红的姐姐,谁能真的做到一言不发呢?

“大姐,生日快乐!”表将礼物递了过去。

“好,好......”姐姐低头看着礼物,除了一个好字别的什么也说不出来。旁边两个人虽说也有心理准备,可今日一见还是被来人那超出想象的模样震惊得手足无措,加之又有明楼提前说好的嘱咐,让已到嘴边的名字也不敢叫——场面就此显得越来越诡异。

明楼见状赶紧打圆场:“都坐吧,不用太拘束。”说着,他轻轻拢了拢大姐的肩膀,一边将她往沙发上让,一边啧啧道:“我在外面就闻到香味了,想来今天的肉皮汤一定很不错。”

其余人终于如梦初醒,只听明台笑着接话:“那是,阿香一早就起来准备了,就知道......大哥你爱喝。”急刹车般的一顿,他总算是将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那三个字生生地替换成了大哥。

众人只当没听出来,在心中暗暗叫险的明台为了避免再趟雷,赶紧祭出新法宝来转移话题:“曼丽,明天跑哪去了?赶紧让他来叫人。”

“应该在屋里画画玩吧!”曼丽一边起身一边说:“我去把他抱过来。”

不多时,曼丽果然抱了个白白胖胖的小家伙过来,“看看谁来了?叫人呀!”妈妈哄道。

孩子一眼看到的是明楼,奶声奶气地叫了声“伯伯”后就伸手要他抱,看来平日里跟伯父的关系很是亲近。

明楼笑眯眯地把孩子接过来,逗了几句又将他转向表的方向,指挥他继续叫人:“这里还有一个伯伯,来,叫一声。”

千算万算,终究还是漏算了不懂事的孩子这一环。

 

只见那孩子先是一愣,继而“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哭声凄厉得近乎撕心裂肺,他一边嚎啕一边转头使劲往明楼怀里躲,似是不肯再看眼前人——显然是被那张脸吓坏了。

 

一时间所有人都惊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最先反应过来的倒是表本人。他猛地起身,飞快地跟大姐说了声:“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要处理,今天就不吃饭了。”说完也不等大姐反应,他已疾步走了出去。

待到大姐反应过来,他早已走出家门,谁都来不及、也不知该如何阻拦。

 

等明楼将孩子交给妈妈一路狂奔而出追到人时,表已经快走到铁门处了。

明楼死死拽住他的胳膊,粗喘了几口大气才说出话来:“我已经跟大姐说完生日快乐了,我们可以回去了,你在这等我,我去开车......听话!”他盯住表,语气半是恳求半是命令。

表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也认路......你最好还是吃完饭再回去吧!”许是走太急的缘故,他说话竟也带着喘。

“听话!”明楼还是这两个字,面上表情更加急切。

表怔怔看向他,终于点下了头:“好!我等你。”


评论 ( 17 )
热度 ( 315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